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阴道B超的最佳时间 你知道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16 17:33

 

做阴道B超的最佳时间 你知道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阴超也就是阴道B超,是妇科的一种检查妇科病的一种方法,是用B超探头进入阴道做的一种检查。很方便,准确率也很高。阴超是用阴道专用B超探头,伸进阴道内检查宫颈、子宫、附件,检查子宫、内膜厚度、附件等是否正常。

阴超检查方法是在标准的经腹超声机上再设置一个合适的探头,探头须套上薄膜,可由检查者或病人自己将探头伸入阴道来进行检查,探查盆腔内情况。这种方法不需要憋尿,且由于接近子宫和卵巢,图像清晰分辨率高,因此,检查结果较准确。

但是值得提醒的是,怀孕头三个月内做b超,会对胎儿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甚至会导致畸形。阴超不适宜有出血者,如月经期、阴道不规则出血;亦不适宜有传染病者,如阴道炎、性病;其他的宫颈疾病、阴道疾病及一些外阴疾病者,以防止感染、交叉传染和引起出血等不良后果。

阴超检查步骤:

1. 通常先做常规妇科检查后进行,包括检查血常规、白带常规等等。

2. 因为阴超无需憋尿,而且需要进入阴道或肛门检查,所以在检查前必须排尿。

3. 取膀胱截石位检查,也就是仰卧位,患者需双腿张开,髋关节和膝关节屈曲。而坐位是不能做阴道B超的,因为这样探头很难置入,也很难移动。

4. 医生用一次性避孕套罩住阴道探头,套内外均涂以消毒耦合剂,这样保证卫生,也容易进行检查。

5. 医生戴手套,右手持探头柄,将探头徐徐送入阴道穹窿部或肛门。除阴道本身外,它不会触及生殖系统的其他器官。

6. 操作时倾斜、推拉、旋转探头柄,以观察全部盆腔结构。

7. 患者需要平躺床上,放松身体,不要紧张,过度紧张会影响检查结果。

8. 检查完毕,可以用检查专用的纸清理干净粘身上的耦合剂,整理好衣服后,在外面等待结果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