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月宝宝手抖正常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5:41

文章导读

手抖就是一般说的震颤,这种现象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如果是病理性的手抖话,就是俗称的帕金森综合症。但是一些新生宝宝也会出现手抖症状,特别是在吃奶或者抓东西的时候,手抖会格外明显。宝宝是家长的心头肉,出现什么问题都会引起家长的担忧,那么五个月的宝宝手抖是正常的现象吗?

​五个月宝宝手抖正常吗

 

1、生理性手抖动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静止时出现,是一种细小的、快速的、无规律的抖动。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紧张、恐惧、.情绪激动、剧痛及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出现,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随之消失。

​五个月宝宝手抖正常吗

 

2、病理性手抖,医学上称“震颤”;是指手不随意的颤动,常为永久性的。主要分为静止性手抖和运动性手抖两种类型。其中静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即安静的状态下出现的手抖。这种手抖在睡觉时就可消失,手抖速度为4—6次/秒,比较有规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综合征。

​五个月宝宝手抖正常吗

 

3、运动性手抖是只在运动时出现手抖,运动接近目标时抖动加重。如医生给病人做指鼻试验时,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动就越明显。运动性手抖无规律,抖动幅度大,受情绪影响而增强,常见于脑神经和上肢神经的病变。

4、需要具体看孩子所谓抖动的表现,要根据抖动的幅度和频率除外一下是否有抽搐等异常可能,如果是明显的有节律的抽动或者抖动,必须要就医或者自行录像孩子的表现,请医生确认,如果能除外抽搐,则考虑与孩子大脑发育尚不健全有关。建议补充鱼肝油,促进钙吸收,从而改善手抖动的症状,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