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了可以喝可乐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58

文章导读

大夏天的喝一杯可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但是可乐也分人喝,怀孕了可以喝可乐吗?答案是很肯定的,那就是不能!可乐是碳酸饮料,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导致钙的流失。而孕妇在这个时期是需要健康的饮食习惯的,不仅可乐不能喝,其它含有添加剂的饮料也同样不能喝。

怀孕了可以喝可乐吗

 

孕妇最好不要喝可乐,可乐中含有较高成分的咖啡因,咖啡因在体内很容易通过胎盘的吸收进入胎儿体内,会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同样会使胎儿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饮料中的色素在孕妇体内蓄积,会干扰多种酶的功能,对孕妇的新陈代谢及胎儿的发育产生负面影响。而且,有些可乐饮料含有影响骨骼形成和钙化的磷类物质以及香精等添加剂,孕妇不宜饮用。因此,孕妇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不妨管住自己的嘴巴,最好不要喝可乐。婴儿出生后,哺乳的母亲也不能饮用可乐,因为咖啡因也能随乳汁间接进入婴儿体内危害婴儿的健康。

怀孕了可以喝可乐吗

 

可乐中含有咖啡因,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但是还有益处,可乐中含有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到了人体里再打嗝出来的时候就会把人体的热量带走,可以散热。碳酸饮料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可乐中的磷酸会降低体内钙的吸收;可乐中的咖啡因可以导致人睡眠系统紊乱,使人失眠、兴奋、紧张,并且还会损害人的骨骼,最终导致严重健康问题。

孕妇最好不要喝可乐,如果实在口馋,喝一点点也是没关系的,不能一次性喝太多。可乐型饮料一般都含有咖啡因、可乐宁、色素等,它们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害无益的。

怀孕了可以喝可乐吗

 

饮料中的色素在孕妇体内蓄积,会干扰多种酶的功能,对孕妇的新陈代谢及胎儿的发育产生负面影响。而且,有些可乐饮料含有影响骨骼形成和钙化的磷类物质以及香精等添加剂,孕妇不宜饮用。因此,孕妇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不妨管住自己的嘴巴,最好不要喝可乐。

其实虽然说孕妇的确很需要被好好的照顾,的确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但是也不是那么脆弱,喝可乐的这种,一般都是没啥问题的,毕竟你还是成年人,不会说很平常的事就会怎么怎么样的,放心吧,但是也不要喝多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