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了可以吃茄子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0:27

文章导读

茄子是日常生活中的家常菜,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茄子,但是孕妇也不能多吃,因为大多数女性朋友的体质都属于寒性体质,怀孕期间应该多吃一些温热的食品,少吃像茄子这种寒凉性质的食物,对孕妇不是很好的影响,所以少吃。

怀孕了可以吃茄子吗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饮食是特别关键的,很多人平常喜欢吃茄子,在怀孕之后大家就应该少吃一些了,因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如果吃多了的话,会导致腹泻的,大家应该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如果一定要吃茄子也要吃新鲜的。

孕妇能吃茄子的,但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等症状的孕妇要少吃茄子。

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 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怀孕了可以吃茄子吗

 

建议挑捏起来有弹性、没有破损痕迹、光泽度好、不发黄、茄柄较绿的茄子,太硬的茄子一般比较老,籽多,且茄碱含量会增高。

孕妇可以吃茄子,一定要吃新鲜的,一次不要吃的太多,孕妇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营养要均衡,保持乐观的心态,怀孕前三个月补充叶酸,定期做好产检。

怀孕了可以吃茄子吗

 

怀孕后,尤其是怀孕中期和晚期,要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些瘦肉,鱼肉蛋白之类的。

茄子所含有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弹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另外茄子富含维生素E,可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性雌性激素升高,提高生育能力,防止流产。所以孕妇可以吃茄子,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均衡,蔬菜水果要均衡摄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