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早期可以吃牛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22

文章导读

牛肉是除了猪肉以外,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种肉类,也是经常会吃到的肉,牛肉的价格不菲,确实富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而且牛肉中含有丰富的铁,核心元素,能有助于骨骼发育,增强免疫功能,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所以非常受人欢迎。

孕早期可以吃牛肉吗

 

 

孕早期可以吃牛肉吗

很多孕妈妈都想知道孕期能吃牛肉吗?牛肉是除猪肉外我们平时吃得最多的肉类,尤其在国外,更是把牛肉当作主食。但是老一辈子的人则认为,孕期吃牛肉,孩子皮肤会很黑,因此很多孕妈妈都被能不能吃牛肉困扰着。

 

实际上,孕妇吃牛肉孩子会皮肤黑,这毕竟是民间谣言,毫无根据可言。相反地,孕期适当吃牛肉,对妈妈和宝宝还有不少的好处。

牛肉的营养价值?1. 牛肉富含锌和铁

孕妇对铁和锌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而每100克的牛腱含铁量为3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铁建议量的10%;含锌量8.5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锌建议量的77%,营养价值比一般天然食品高。

锌不但有益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免疫系统也有益,有助于保持皮肤、骨骼和毛发的健康。

孕早期可以吃牛肉吗

 

牛肉的营养价值?2. 增强免疫力

牛肉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铁质,它可帮助孕妇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除此之外在怀孕期间适量的多吃牛肉,还可以帮助孕妇提高免疫力。

牛肉的营养价值?3. 滋养脾胃,消除下肢水肿

牛肉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的作用,可用于防治孕妇内分泌变化而造成的慢性腹泻,食欲不振、下肢水肿等症。

孕妇一个星期应该吃3至4次瘦肉,每次60—100克,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还能增强免疫力。不过每周吃一次牛肉即可,不用大量食用。

孕早期可以吃牛肉吗

 

牛肉的营养价值?4. 牛肉含肉毒碱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牛肉的营养价值?5. 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但是万物都讲究度,尤其是在孕期,饮食更应适量为好。牛肉本身就易上火,孕妇更不宜多吃,一般一周一次最好,食用时可搭配凉性和平性的蔬菜,如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莲藕、茭白等,能起到清热、解毒、去火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