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豆鼓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0:38

文章导读

豆豉是大豆的微生物,也是经过发酵后的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怀孕期间的孕妇是可以吃豆鼓的,不过要注意不能吃太多,因为豆豉是经过发霉的,也是经过分解和发酵,吃多了容易导致腹泻,有的孕妇身体肠胃接受不了也不建议吃。

孕妇可以吃豆鼓吗

 

 

孕妇可以吃豆豉吗

豆豉

豆豉,中国汉族特色发酵豆制品,是许多菜肴的重要调味料之一。

豆豉以黑豆或黄豆为主要原料,利用毛霉、曲霉或者细菌蛋白酶的作用,分解大豆蛋白质,达到一定程度时,加盐、加酒、干燥等方法,抑制酶的活力,延缓发酵过程而制成。豆豉的种类较多,按加工原料分为黑豆豉和黄豆豉,按口味可分为咸豆豉和淡豆豉。按水分高低,分为干豆豉和水豆豉;按发酵微生物的不同,分为曲霉豆豉、毛霉豆豉和细菌发酵豆豉,以前两者居多。

豆豉,是我国传统发酵豆制品。古代称豆豉为“幽菽”,也叫“嗜”。最早的记载见于汉代刘熙《释名〃释饮食》一书中,誉豆豉为“五味调和,需之而成”。公元2至5世纪的《食经》一书中还有“作豉法”的记载。古人不但把豆豉用于调味,而且用于入药,对它极为看重。《汉书》、《史记》、《齐民要术》、《本草纲目》等,都有此记载,其制作历史可以追溯到先秦时期。据记载,豆豉的生产,最早是由江西泰和县流传开来的,后经不断发展和提高,使豆豉成为独具特色,成为人们所喜爱的调味佳品,而且传到海外。我国台湾人称豆豉为“荫豉”,日本人称豆豉为“纳豉”,东南亚各国也普遍食用豆豉。

孕妇可以吃豆鼓吗

 

豆豉的营养价值

豆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20%)、脂肪(7%)和碳水化合物(25%),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豆豉还以其特有的香气使人增加食欲,促进吸收。

豆豉的功效与作用

豆豉不仅能调味,而且可以入药。中医学认为豆豉性平,味甘微苦,有发汗解表、清热透疹、宽中除烦、宣郁解毒之效,可治感冒头痛、胸闷烦呕、伤寒寒热及食物中毒等病症。

孕妇可以吃豆鼓吗

 

孕妇可以吃豆豉吗?

慎吃。

豆豉同腐乳、豆酱相似,都是以大豆为原料制作的发酵豆制品,咸豆鼓含盐太多,孕妇要慎吃,而淡豆豉适量食用,有增进食欲、补充营养的作用。

 

产妇可以吃豆豉吗?

慎吃。

豆豉是由黄豆经发霉发酵,加盐加料酒经太阳晒干燥而成,所以含有跟腌制品一样的亚硝酸盐,如果操作不当,还可能有少量黄曲霉素,都是对身体有害的。所以,产妇绝对要少吃。

关注'热心医生'微信号(rxys99),专家医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