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吃凉的咳嗽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5:05

文章导读

夏天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吃一些凉的食物,如果不凉也会放到冰箱里冰镇一会,主要是可以凉的食物可以降低身体自身的温度,让人们感觉一时的凉爽。很多孩子在夏天喜欢喝一些冰镇饮品,但是喝过之后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症状。下面给大家说下孩子吃凉的咳嗽怎么办,家长们可以来了解一下。

孩子吃凉的咳嗽怎么办

 

1、驱寒止咳吃生姜大蒜红糖汤好

做法:生姜5片,红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钟,饮汤。

功效:温肺止咳。

2、驱寒止咳吃薄荷牛蒡子粥好

做法:薄荷6克、牛蒡子10克、粳米适量。先将牛蒡子单煮15分钟,取出牛蒡子,留下汁水备用。将梗米煮成粥,10分钟后放入薄荷,在粥快好时,放入牛蒡子汁水,煮5分钟即可。

功效:祛风散寒、温肺化痰止咳。

孩子吃凉的咳嗽怎么办

 

3、驱寒止咳吃芥菜姜汤好

做法:鲜芥菜80克,鲜姜10克,盐少许。将芥菜洗净后切成小块,生姜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两碗,以食盐调味。每日分2次服,连用3日见效。

功效:宣肺止咳,疏风散寒。治风寒咳嗽,伴头痛鼻塞,四肢酸痛等。

4、驱寒止咳吃蒸大蒜水好

做法:取大蒜7至10瓣(小儿用3至5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盖子,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不烫了,较温时喝下,大蒜可以不吃,一天2至3次,一次小半碗即可。

功效: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再配合调理脾胃、补肾、补肺的温热食物一同食用,很快就能控制症状。

孩子吃凉的咳嗽怎么办

 

5、驱寒止咳吃冬花紫苑绿茶好

做法:款冬花10克,绿茶1克,紫苑6克,炙甘草5克。上药放入砂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煎10分钟,滤汁。加蜂蜜适量服用,每日1服。

功效:有温肺止咳作用,适用于肺结核、哮喘咳嗽。

6、驱寒止咳吃红糖姜枣汤好

做法: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

功效: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7、驱寒止咳吃白萝卜蜂蜜好

做法: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

功效:发汗散寒、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