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可以吃燕麦片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8:17

文章导读

产妇在生产之后身体虚弱,营养补充一定要及时。特别是产后孩子也是需要补充营养的,那么通过产妇的哺乳,会把营养物质传送给孩子的。燕麦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物质,期中的成分主要是小麦,是粗粮食物,能够缓解产妇生产以后的便秘问题。所以产妇能吃燕麦片吗?

产妇可以吃燕麦片吗

产妇可以吃燕麦。很多女性怀孕时为了给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进食量大大增加,无法顾及自己的身材,导致生完宝宝后胖了很多,此时吃燕麦能起到瘦身轻身的效果。此外,燕麦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产妇分娩后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产后便秘,在产后吃一些燕麦能让缓解孕妇便秘的情况。但是,产妇在月子期间虽然能吃燕麦,也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充足,而且每天最好摄入40克左右,以免造成胃痉挛或是胀气。

产妇可以吃燕麦片吗

1、产妇吃燕麦,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燕麦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因此,产妇吃燕麦,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2、产妇吃燕麦,有美白祛斑的功效。

部分产妇由于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因此在脸上会出现色斑。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形成过程中氧化还原反应的进行,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产妇可以吃燕麦片吗

3、产妇吃燕麦,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症状。

由于产褥期胃肠功能减弱,肠蠕动慢,肠内容物在肠内停留时间长,使水分吸收造成大便干结,因此,产妇很容易便秘。每餐食用燕麦100克能摄入膳食纤维9克,起到滑肠通便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