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金银花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2:04

文章导读

金银花是属于寒性的,所以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降火的效果,大多数人都会使用金银花来进行泡茶或者是煮汤,有一些药物中也含有金银花成分,如果人体出现咽喉肿痛的情况,那么这种方法就可以有效的进行治疗,同时也不会出现任何的副作用,可以长期的服用,那么孕妇可以吃金银花吗?

孕妇可以吃金银花吗

第一,孕妇可以吃金银花吗?孕妇属于体热体质,而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孕妇适当吃一点可以降火,比如可以用金银花泡茶或者煮汤来喝。如果是一些金银花的中成药,比如含片或者颗粒,用药时需遵医嘱。要注意,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胎儿健康没有什么影响,若有咽喉疼痛等症状,可以服用。但没有其他表现时,不主张服药,多饮水,多吃清淡食物即可。如果孕妇用金银花泡茶来喝,不能喝太多,也不能喝太浓。另外,建议孕早期不要喝,孕中期可以适当喝,不可以天天喝。

孕妇可以吃金银花吗

第二,孕妇吃金银花的做法:金银花蜂蜜饮。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抗炎、补虚疗风的功效。金银花茶,加上蜂蜜,口感更好。食材:金银花15克、蜂蜜适量。做法:1、将金银花冲洗干净,沥干水分。2、将金银花放入锅中,倒入4饭碗清水。3、大火煮开后,换成小火煮15分钟。4、将煮好的金银花汤盛入杯中。5、金银花汤放温后,调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孕妇可以吃金银花吗

孕妇可以吃金银花吗?可以的,还可以制作成百合金银花茶。百合花有润肺止咳、清心去火、补中益气的功效,金银花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这款百合金银花茶可清心去火、清凉润肺,是夏日里最好的解暑饮品之一。食材:

百合3克、金银花3克、冰糖适量步骤1:将百合和金银花冲洗干净,沥干水分。步骤2:往小锅中倒入清水,煮开。步骤3:放入金银花,用大火煮开,换成小火煮10分钟。步骤4:放入百合和冰糖。步骤5:小火慢煮20分钟。步骤6:将汤汁沥出,倒入杯中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