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可以吃烤鱼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2:06

文章导读

烤鱼、烤肉、米线、麻辣粉等都是很多女性比较喜欢的美食,但是孕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尤其在饮食上是需要格外注意的,女性在怀孕怀孕初期最好不要吃烤鱼,尽管,鱼的营养是很丰富的,但是烤鱼在制作的时候将鱼肉的营养物质流失了,因此女性在怀孕初期最好不要吃烤鱼。

怀孕初期可以吃烤鱼吗?

孕妇可以吃烤鱼吗

孕妇慎吃烤鱼,我们知道鱼有着丰富的蛋白质等多种营养元素,是准妈妈在孕期应该常吃的食物之一,可是烤鱼切非如此。烧烤类的食物将食物放在烤炉上烧烤,维生素和氨基酸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影响准妈妈们对这些营养的摄入,而且烧烤类的食物也隐藏着致癌物质;此外,烤鱼的性质偏向燥热,加上孜然、胡椒、辣椒等辛辣性调味料,更为刺激,容易刺激准妈妈的胃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由此可能加重便秘的情况。

怀孕初期可以吃烤鱼吗?

孕妇想吃烤鱼怎么办

如果实在是嘴馋,可以找一家好的烤鱼店偶尔吃一两次,可不能常吃。而且在烤的时候,可以让厨师不要烤焦,放入的配料也不宜过多。此外,孕期饮食关键在于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营养才均衡。

其实对于热爱烧烤的女性朋友来说,要不是母爱的光辉照着自己,那么孕期整整十个月不让吃烧烤,那真是谁拦着跟谁急,但是说归说,小编在这还是要提醒大家,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拒绝烧烤类的食物,就算是拒绝不了也要做到浅尝为止。

孕妇正确吃烤鱼的方法:如果实在是嘴馋,可以找一家好的烤鱼店偶尔吃一两次,可不能常吃。而且在烤的时候,可以让厨师不要烤焦,放入的配料也不宜过多。此外,孕期饮食关键在于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营养才均衡。

怀孕初期可以吃烤鱼吗?

孕妇为什么不能经常吃火锅

1、易感染寄生虫

火锅原料是羊肉、牛肉、猪肉等,这些生肉片中都可能含有弓形虫的幼虫以及其他家畜或家禽的寄生虫,肉眼无法看见。而吃火锅时,人们喜欢将肉片放在煮开的锅里一烫即食,短暂的加热是无法杀死寄生虫的,而进食后幼虫在肠道中穿过肠壁随血液进入全身。孕妇感染时可能并无明显不适,但幼虫可能会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影响胎儿发育。另外,吃火锅时经常生熟食混在一起,可能诱发消化道炎症。

2、汤底有隐患

火锅汤料往往口味较重,有的是红油火锅或者是中药火锅,孕妇怀孕早期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整个怀孕期间都应避免辛辣、中药性质的的饮食。另外,如果是在外面吃火锅,无法保障火锅汤底的卫生条件,很多火锅店可能会使用一些劣质的油脂,这对孕妇都会造成健康隐患。

3、营养不均衡

平时我们吃火锅,高脂肪的肉类从未少过,还有一些豆制品以及蔬菜等。肉类脂肪多,吃多了易肥胖,而涮肉的汤汁中嘌呤含量很高。据医生介绍,高嘌呤、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如果摄取过多,对健康人的肾脏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