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吐喝苏打水效果如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1:57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人是无法离开水的,只有定时的进行饮水,才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但是市场上出售的饮品种类是非常的繁多,最为常见的就是苏打水,很多孕妇都认为饮用苏打水是非常安全的,还可以缓解孕吐的现象,但是也有一些孕妇对其产生了疑问,那么孕吐喝苏打水效果如何呢?

孕吐喝苏打水效果如何

第一,孕吐喝苏打水效果如何呢?怀孕是可以喝苏打水的。因为在怀孕的时候,体内的激素分泌增多,胃酸也会增多,这时候就会出现呕吐,也就是常说的孕吐,因为苏打水是弱碱性的,所以能够中和胃酸,就能够减轻孕吐的现象。

孕吐喝苏打水效果如何

第二,孕妇喝苏打水的注意事项如下。当汽水中的磷酸盐进入肠道后会与食物中的铁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无用的物质。孕妇饮大量的汽水会消耗一些铁质,可能会导致贫血。人体的食道、肠道是偏碱性的环境,但是胃却是酸性环境,如果饮进大量苏打水会起到负面作用,引起消化不良等不适。如果胃酸分泌较少的话长期饮用苏打水也会造成伤害。

 

孕吐喝苏打水效果如何

孕吐喝苏打水效果如何?营养价值方面,苏打水是以补水为主,但苏打水毕竟含有钠,如果经常喝、大量喝,则会增加高血压的患病风险;另外,部分人工合成苏打水,额外添加了白砂糖、果葡糖浆,如果长期大量饮用,还会增加肥胖、糖尿病、痛风等疾病的发病风险。也就是说,孕妇可以适量喝苏打水,但是没必要长期、大量喝苏打水。苏打水是可以自制的。如果需要自己制作苏打水,可到超市调味品专柜买来食用碳酸氢钠粉(小苏打)或到药店购买药用碳酸氢钠粉。不过,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认清产品成分是碳酸氢钠,而不是碳酸钠。制作时,小苏打粉放多少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来定,不过放得太多了会偏咸。一般建议可以在杯子里放入2-3克(大约一小勺)的小苏打粉,然后加满放凉了的开水、纯净水或矿泉水(500毫升左右),等小苏打溶解后摇匀,就可以饮用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