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道美味月子餐 补钙就这么简单

母婴 pcbaby 2018-08-15 07:01

一道满分的月子餐,不仅要下奶、补元气、高蛋白,还要有营养,当然,美味也很重要!

今天我们就为孕妈妈们推荐四道不仅味道佳、还能补钙的美食,用来做月子餐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为什么要补钙?

你分泌的乳汁中含有大量的钙,如果通过食物获取的钙不足,为了使乳汁中的钙维持在稳定水平,你的身体就会“动用”自身骨骼中的钙质。

吃哪些食物能补钙?

√奶和奶制品。这是膳食钙的最好来源,脱脂奶的乳钙含量会比鲜奶更高一些。

√豆制品。如大豆、豆腐、豆浆等豆制品。

√海产品。如罐装沙丁鱼和罐装鲑鱼(带骨)、小虾皮等。

√含钙高的蔬菜。如雪里红、小白菜、油菜、茴香、香菜、芹菜等。

呐,食物名单已经给到你了,如果家里的“厨师长”厨艺精湛,可以经常变换出不同菜式和口味。如果没有精力DIY,美赞臣蓝臻也准备了3则好吃又简单的补钙食谱给你,照着做就行了!

食谱一

草菇豆腐焖虾

这是一道高钙高蛋白的食谱。鲜虾和豆腐不仅能为准妈妈提供较为丰富的钙质,还能补充优质蛋白哦,而且脂肪含量低,有利于避免产后肥胖。

食谱二

木耳虾皮蛋

这是一则补钙又补铁的菜谱,尤其适合坐月子时食用。

很多产妇会有发生贫血的可能性,在饮食中适量补铁很有必要。菜谱中的木耳是富铁食物(还有牛肉、红枣、动物血等),能够帮助准妈妈在孕期补充铁元素。

食谱三

鲜蘑牡蛎豆腐汤

大豆和豆制品不仅能为准妈妈提供较为丰富的钙质,还能补充优质蛋白。

适当吃一些牡蛎、蛏子、扇贝等贝壳类食物,可以帮助准妈妈补锌,同时还能补充DHA哦。

产后补钙不仅能帮助你补充体内流失的钙质,预防骨质疏松等问题,更通过乳汁把人体需要的钙源源不断地输入到宝宝体内,参与到宝宝身体和大脑的发育中。

所以,你吃得好,你的乳汁好,宝宝才能吃得好,长得好。此时妈妈乳汁的作用太重要啦。刚出生的宝宝,身体还很弱,TA用来生长发育和抵御外界的营养都来自妈妈你的乳汁,所以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的不只有钙质,还有很多免疫物质。比如乳铁蛋白就是乳汁里的“营养大户”,负责为宝宝搭建起一座坚实的“堡垒”,帮助ta建立自身抵抗力,对抗外界侵害。同时,母乳中的MFGM乳脂球膜和DHA也能够帮助宝宝有效降低细菌及肠道感染的几率,更有助宝宝脑部快速育,聪明更健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