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娩姿势有很多种 哪种是最省力的?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03 19:08

 

分娩姿势有很多种 哪种是最省力的?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绝大多数女性在分娩时会采用仰卧的姿势。不过,这种体位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分娩姿势有很多种,哪种才是最快最省力的呢?

1. 坐着生

孕妈妈自己坐起来,后背垫上枕头,自己抬起双腿,当然还可以让准爸爸从后面撑住妈妈的身体。当然现在医院都配备专业的产床,可以调节角度,帮助孕妈妈更顺利的生产。

2. 双手膝盖触地

趴在产床或者地面面上,双手双膝支撑地面,成拱形。腰部放松,骨盆自然舒展。

3. 膝盖触地支撑

双膝支撑半跪状,双手抱住丈夫的脖子,上下运动。在引力作用下,宝宝更容易降生。

4. 无痛分娩

这是目前最舒服的顺产方式了,原理就是根据分娩进程及疼痛部位而使用不同的药物来缓解阵痛。顺产是一个痛并快乐的事情,如果没有疼痛的生产,那一定就是快乐了。

孕妈妈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来找到适合自己的体位:

1. 让自己的感觉来判断要采取哪种姿势分娩。

2. 分娩时都活动一下自己的身体,让产程更顺畅。

3. 在自己有感觉的时候调整自己的姿势,这样会很快发现什么时候是采取哪种姿势的最好时机。

4. 采取适当的姿势在重力的辅助下可以使产程加速:站立,蹲着,跪着的姿势皆可,这些姿势可以让宝宝下滑以更大的动力。

5. 当产妇不采取躺着分娩的姿势时,宝宝会获得较好的供氧。

6. 产妇骨盆圆润的话更容易顺产宝宝。

7. 如果采用无痛分娩则要采用仰卧位或是侧卧位。

8. 站立的姿势对会阴的损伤较轻。

孕妈妈听从自己的感觉来选择生产体位就好了。不同的分娩姿势对生孩子的影响只是较早或较晚的生出来。分娩的地点、方式、姿势选择不少,但是孕妈们也不必要过分的拘泥于这些方法,最重要的就是顺利的生下宝宝。所以在分娩的过程中,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安排,就一定可以生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