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想到 生完孩子的“后遗症”竟然有这么多!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15 07:01

 

没想到 生完孩子的“后遗症”竟然有这么多!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怀胎十月,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懂,本以为生产过后,自己会轻松起来,恢复以前的快乐无忧,却万万没想到,产后仍被一些恼人的症状纠缠着,产后妈妈表示心好累,肿么办呢?

1. 疼痛

怀孕的时候挺着个大肚子不好受,分娩过后也没舒服多少,有些产后妈妈每天早上醒来都会浑身酸痛,还不敢随便乱动,生怕牵动伤口,比如剖腹产伤口、侧切伤口。

对策

卧床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下床活动的时间不宜过长,强度不宜过大,以免加重身体酸痛症状。居室内应保持干燥通风,但产后妈妈应避免直接吹风,以免风寒入侵,令病情加重。

2. 乳腺炎

在给孩子哺乳的时候,最讨厌的莫过于乳腺炎了,有些产后妈妈喂奶时,乳房红肿热痛,寒战高热,无比的痛苦。

对策

分娩后应用肥皂及清水洗净乳房乳头,每次哺乳前洗手,用温开水擦洗乳头。乳头若有皲裂,每次哺乳后,可涂10%的鱼肝油铋剂或10%复方安息香酸酊,促进愈合,严重者应停止哺乳,按时将奶挤出,或用消毒的玻璃吸奶器吸出再哺喂。

3. 盗汗

很多人产后发现自己晚上睡觉会大量出汗,对此感到厌恶和不解,这其实是很正常的。激素狂增和大量多余体液的产生会让身体自然而然地做一次排毒运动,以此来让身体更加轻松。

对策

产后出汗多,虽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要加强护理。首先,室内温度不要过高,要适当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其次,产妇穿盖要合适,不要穿戴过多,盖的被子不要过厚;再次,出汗多时要用毛巾及时擦干。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