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上超火的冒烟冰淇淋 将五岁女孩冻伤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25 08:41

 

抖音上超火的冒烟冰淇淋 将五岁女孩冻伤了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你吃过在抖音上很火的冒烟冰淇淋吗?

口味跟普通冰淇淋差不多,只是吃的时候口鼻会冒白烟。

看起来很凉爽、很好玩,这“仙气”飘飘然,然而,广西柳州一个小朋友在吃它的时候,竟然被冻伤了!

5岁女孩被冰淇淋冻伤

8月6日,黄女士在柳州窑埠古镇一家摊点,买了一份冒烟冰淇淋给5岁女儿。黄女士回忆,店员舀了几个冰淇淋球进纸碗里,然后又舀了一些液体进去,随后冰淇淋冒烟了。

突然,女儿大喊“好冰好冰”,黄女士一看,一些像冰沙的东西落到了女儿身上。不一会儿,女儿喊痛,黄女士发现其腹部起了一个水泡,她带着女儿找到商家。商家回复称,冰淇淋里的液氮有-196℃,可能太冰,把孩子冻伤了。

黄女士带着女儿去了医院,诊断结果是,皮肤被冻伤了,会留下疤痕。

最近流行起来的“冒烟冰淇淋”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冒烟冰淇淋的制作,是找一个金属容器,倒入牛奶、奶油、糖及调味料,然后一点一点加入液氮并不停搅拌,“其原理就是利用食品级液氮制冷,冰淇淋用液氮浸泡,与口腔发生接触时冒出烟气,这是很简单的物理现象。”液氮有将近零下两百摄氏度的温度,但是雾化非常快,雾化的液氮会在皮肤周围形成保护层,不至于受伤。

一些商家用冒烟作为噱头,忽悠孩子频繁购买食用,即便无毒副作用,但是大量吃冰淇淋对肠胃也是种刺激,而且“这种液氦冰淇淋,曾经发现有孩子食用后出现口腔受伤的情况,”总之,家长在购买时,最好看清楚食品饮品的原料等成分,要考虑食用时的安全系数。

小么提醒:当我们被液氮冻伤后,如果自己不确定是不是很严重,最好还是迅速就医比较好,如果遇到高温天气,是很容易受到感染的,接受医生的专业诊治,多听听医生的建议。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