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初期睡觉的正确姿态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08:07

文章导读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渡过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睡觉姿势,只有摆出自己喜欢的姿势才能安稳入睡。孕妇因为怀有宝宝而不能按照自己喜爱的姿势睡醒,因为有些姿势对宝宝的发育并不好,可能会影响宝宝发育,下面给大家说下孕妇在孕初期睡觉的正确姿势有哪些?

孕初期睡觉的正确姿态

一、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怀孕后,大部分孕妈睡觉质量都会下降,因为肚子里怀有宝宝,越到后期,肚子越大,已影响到睡眠。如果孕妈睡姿不对,还会影响宝宝。那孕妈应该采取什么睡姿呢?

1、仰卧好吗?

仰卧睡姿对于孕妈来说,不是最佳的睡姿,因为到了孕中晚期,仰卧会造成下肢压迫,影响子宫,从而影响全身。妈妈最好不要采取仰卧睡姿。

2、俯卧好吗?

在没怀孕前,很多人睡到半夜就会趴在床上,但对于挺着大肚子的孕妈来说,趴着睡根本没法睡。所以,孕妈千万别养成俯卧的睡姿。

孕初期睡觉的正确姿态

3、右侧卧好吗?

如果怀孕期间长期采取右侧卧位,会使子宫韧带和系膜紧张,影响内部血管,进而影响胎儿血液供应。一旦血液供应不足,胎儿就会出现慢性缺氧的症状。

4、左侧卧好吗?

左侧卧位是怀孕时的最佳睡姿,因为可以避免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而且能改善子宫和胎盘的血液灌注量,避免胎儿氧气不足,利于胎儿生长发育和优生。

孕初期睡觉的正确姿态

二、孕早期睡觉的正确姿态

怀孕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不同阶段,孕妈睡姿有所区别,主要受身体情况和胎儿发育情况影响。那孕妈在怀孕初期采取什么睡姿呢?

1、不要趴着睡

虽说孕早期肚子还不明显,但趴着睡会压迫腹部,影响孕妈呼吸,不利于胎儿生长。

2、平躺和侧卧都可以

有的孕妈会平躺着睡,有的孕妈会侧卧睡。这两种姿势都可以,因为宝宝仍未发育完全,还处于很小阶段,只要不影响到宝宝呼吸,自己睡觉舒适即可。

3、最好培养左侧卧睡姿

无论在孕期哪一阶段,左侧卧都是最佳睡姿,不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也不会影响到自身。

4、避免抱着物品睡

有的孕妈习惯抱着公仔睡,尤其是毛绒公仔,但毛绒公仔大部分是填充物,会影响呼吸。所以,孕妈最好不要抱着物品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