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儿童食谱大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9:07

文章导读

春季万物复苏,许多植物都开始开花结果,人们餐桌上的菜也渐渐的丰盛起来。人们总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可见春天的重要性。很多宝妈们非常重视孩子们在春季的状态,尤其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吃到春天新鲜的食物可是费劲了心思。下面给不知道给宝宝做什么的宝妈们介绍下春天儿童食谱大全。

春天儿童食谱大全

 

儿童春季食谱:

一、菠萝鸡丁

材料:鸡胸脯肉200g、菠萝1只、油适量、盐适量、白砂糖适量、胡椒粉适量、淀粉适量、酱油适量、大蒜1个、青椒1个。

做法: 1、备好一只菠萝。 2、将菠萝去头不去尾,挖出果肉。 3、将菠萝肉切成小方块。 4、备好配料:剥出蒜瓣,将青椒切成小方块。

5、鸡胸肉从中间剖开成两片,然后用刀划成方块。 6、将鸡丁放入小碗里,加入葱、姜、酱油、盐、糖、胡椒和淀粉拌均。

7、起油锅,油热先下蒜瓣,接下来就下拌好味的鸡丁。 8、滑炒断生,盛出备用。 9、再起油锅,油热下菠萝和青椒。 10、翻炒两下,加盐调味。

11、将先前炒好的鸡丁倒入。 12、翻炒均,舀上一勺子高汤。 13、翻炒几下,菠萝变软就可出锅。 14、装入菠萝壳中上桌。

二、香椿煎蛋

材料:香椿100克、鸡蛋3个、盐少许、橄榄油适量。

做法: 1、香椿洗净。 2、放入沸水中飞水捞出沥干。 3、切碎。 4、放入碗中,打入3个鸡蛋和加少许的盐。 5、搅拌均匀。

6、不粘锅倒入橄榄油,稍热倒入香椿蛋液,转动锅使蛋液能均匀的形成蛋饼状。 7、当蛋液凝固后,就翻面煎至双面金黄就行了。

8、出锅切块装盘就可以品尝到香喷喷的香椿煎蛋了。

三、金银豆腐

材料:北豆腐200g、鸡蛋3个、食盐适量、小葱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主要原料豆腐大约200克,鸡蛋3枚。 2、豆腐放入蒸锅大火蒸透(大约十分钟)。 3、蒸好的豆腐片去老皮,切成一厘米见方的丁。

4、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食盐。 5、加入食盐的鸡蛋打散。加入切好的豆腐丁拌匀。 6、锅中放油烧热,倒入拌匀的鸡蛋豆腐。 7、中火推炒至鸡蛋熟透。

8、撒入一些准备好的香葱末,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

春天儿童食谱大全

 

四、红烧牛肉

材料:牛肉600g、盐适量、红枣4个、八角1颗、桂皮适量、山楂4片、陈皮1块、姜1块、老抽适量、萝卜400g、大葱80g。

做法: 1、准备材料。 2、牛肉一块。 3、牛肉切大块,并将大块肥油剔除待用。 4、起锅将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

5、炒到最后肉里的血污统统跑出来了,将肉清洗干净待用。 6、再起锅,将清洗干净的牛肉、还有香料放入 。 7、炒香、炒倒后加老抽、盐和水,煮开。

8、煮开后转高压锅,定10分钟。 9、接下来我们起锅将剔下来的肥油练成油待用,关火前放点花椒,可去除异味。 10、萝卜切成大块。

11、用刚才从牛肉上剔下来的肥油练成的油将萝卜炒倒。 12、将高压锅炖好的牛肉倒进来。 13、盖锅,大火烧开,转中火。 14、收汁前加入大葱。

15、翻炒几下至大葱变软即可出锅。

五、山药鲫鱼汤

材料:鲫鱼200g、山药150g、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姜适量、葱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鲫鱼去鳞去腮去肚洗净。 2、山药去皮洗净切厚片,浸入清水中。 3、锅里油热,放下鲫鱼两面煎透。 4、放适量清水,加料酒、葱、姜。

5、大火煮开,中火20分钟。 6、放入山药,大火煮开,中火煮至山药熟。 7、加盐煮1分钟。 8、加胡椒粉,加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