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贫血不要怕 这么吃就对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14 08:27

 

孕期贫血不要怕 这么吃就对了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孕妇为什么容易患贫血?

由于孕期要满足自身和胎儿发育的需要,因此孕期对铁的需要量增加。孕期如果从食物中获得铁不足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

有的准妈妈早孕反应明显,几乎吃不下饭,持续几周,非常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及其他营养问题。到了孕中期以后,血容量相对明显增加,红细胞增加速度跟不上,血液相对稀释,机体加速合成红细胞,进而出现贫血。

孕期贫血,需要及时纠正,不然会影响到胎儿和准妈妈的健康,严重的会导致胎儿发育停滞、低出生体重等,还会造成孕妇容易出现早产等情况。

准妈妈贫血危害大

1.对胎儿的伤害

准妈妈如果出现贫血,可能会影响到胎宝宝的供血量,严重阻碍子宫内宝宝的正常生长,容易导致宝宝出生后的体质比较差。如果孕妇严重贫血,会增加胎儿缺氧的风险,胎儿极有可能发育不成熟或者是早产。严重贫血的产妇生下的宝宝先天性贫血的机率也比一般宝宝高,在行动、智力等方面的发育会表现得明显迟缓。

2.对准妈妈的伤害

贫血的准妈妈会经常感到疲惫、想睡觉、全身没有力气,这是贫血者最早出现也是最常见的症状。另外贫血的准妈妈脸色一般都是苍白的。还经常会感到头痛、头晕、眼花、注意力分散,以及食欲不振、感到腹胀、想吐、便秘等消化系统紊乱现象。严重贫血的还有可能会出现神志模糊甚至是昏厥。呼吸困难或者是气急,心悸等也是贫血的症状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1.饮食调理 + 补充铁剂改善贫血首先调整饮食加强补铁,孕期饮食应要保证足够的铁摄入,如含铁丰富的红色瘦肉,牛肉、猪肉、羊肉等,动物的肝脏和血含铁高,每周食用两到三次,以及鱼肉、蛋类等。素菜中除了选用深色的蔬菜,如黑木耳、海带、紫菜,还可以多吃菠菜、油菜等。

2.蔬菜和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促进铁吸收的作用。贫血期间有必要多食用蔬果,如葡萄、草莓、泥猴桃、樱桃,最好在饭后食用可以及时的补充维生素C提高肉类食物中铁的吸收。绿色的蔬菜每餐要保持适量摄入,保证体内的维生素C供给。

小么提醒:孕妈妈产检时发现贫血,要找出引起缺铁的原因,针对原因进行纠正。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