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喝红糖补血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9:39

文章导读

孕妇可以说是家庭里最需要关心的了,本身怀孕就不容易,要面对很多孕期反应,还要注意生活习惯毕竟肚子里还有宝宝需要照顾。即使是在孕期,宝妈们也要注意补血。都知道喝红糖补血, 女性生理期的时候可以喝红糖补充气血和能量。那孕妇该如何正确喝红糖呢?需要注意什么呢?

孕妇可以喝红糖补血吗

 

孕妇能喝红糖水吗?

孕妇适量喝红糖水很有好处,因为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经榨汁,通过简易处理,经浓缩形成的带蜜糖。

红糖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

中医认为,红糖主治:心腹热胀,口干欲饮,咽喉肿疼,肺热咳嗽,心肺及大小肠热,酒毒。

孕妇可以喝红糖补血吗

 

1、红糖中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

2、红糖中所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

3、红糖中含有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稳定。

小贴士:

1、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当然是不可以喝红糖水的,因为红糖水含的糖分是非常高的,患有妊娠糖尿的孕妇一旦喝了红糖水非常有可能导致病情的加重,妊娠糖尿病一旦加重,很有可能导致胎儿的畸形,并且妊娠糖尿病还有可能变成以后孕妇患有糖尿的隐患。

2、肥胖的孕妇是不可以喝红糖水的,因为红糖水多余的糖分易转化为脂肪,导致孕妇肥胖。

孕妇可以喝红糖补血吗

 

孕妇喝红糖水禁忌

红糖虽好,但孕妇喝红糖水还是要多加注意它的禁忌,以免对宝宝产生影响。喝红糖水在夏天的时候还是最好不要食用。且红糖是粗加工品、杂质、细菌多,因此在喝红糖水时,应该煮沸、去杂质后饮用,用开水冲服。

产妇最好在产后的7~10天饮用,不宜食用过多,不然红糖的活血作用会使恶露的血量增多,造成产妇失血。

另外,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吃红糖的。专家指出,患有糖尿病、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的患者都不宜食用红糖。此外,在服药时,也不能用红糖水送服。

温馨提示:红糖的储备最好用玻璃的器皿,放置在阴凉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