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吃石榴好不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9:38

文章导读

在人们日常食用的水果当中,石榴并不是一种特别常见的水果,但石榴做成的其他衍生品,却比较常出现在超市里,比如石榴果汁,石榴酒等,其实石榴的水果营养成分也很丰富,味道也比较酸甜可口,对于怀孕初期的孕妇来说,食用石榴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为母亲补充日常所需的维生素和营养,也有助于腹中胎儿的成长发育。

怀孕初期吃石榴好不好

 

我们都知道石榴有非常多的营养成分,而且又属于性温的水果,对于在怀孕的妈妈,适度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不错的一种水果的选择的。妈妈们在心情烦躁时,不妨吃点石榴来缓解一下心情。

孕妇初期吃石榴好吗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如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钾等。孕妇怀孕期间吃些有下面这些好处。

1)在怀孕初期孕妇吃些石榴,减轻孕吐、恶心的症状。准妈妈也可以选择现在市面上卖的浓缩石榴汁,用热水稀释为八倍,早晚各喝一杯石榴汁,也有同样的功效。

怀孕初期吃石榴好不好

 

2)孕妇怀孕期间吃些石榴或喝些石榴汁,还能帮助缓解孕期肩膀酸痛、眼晴疲劳等症状。

3)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怀孕期间孕妇喝些石榴汁有助于降低胎儿发育受损的概率,促进胎儿大脑正常发育。

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据分析,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品鲜为主。

怀孕初期吃石榴好不好

 

一般石榴果实中,含糖11-15%,可溶性果酸0.46-0.68%,蛋白质0.226-0.317%,还原性维生素C4.23-10.27mg/100g,磷8.9-10mg/100g,钾216-249.1mg/100g,钙1.06-2.98mg/100g,镁6.5-6.76mg/100g,单宁59.8-73.4mg/100g,另外还含脂肪花青素。它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必需的,尤其是色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等,并且含量较高。石榴可食部分占15-40%,果实含果汁率较高(36-61%),不仅是生食鲜果,还可制作清凉饮料。石榴具有生津化食,抗胃酸过多,软化血管、止泻、解毒、降温等多种功能。大多数人都有吃鲜石榴的习惯。所以,石榴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之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