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吃哪些蔬菜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1:22

文章导读

蔬菜是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吃到的一种食物,蔬菜的种类很多,主要包括根类、茎类、叶类等,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叶绿素,对于身体的正常运行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对于已经怀孕的女性而言,也是应该多食用各种蔬菜的,那么怀孕初期的孕妇在食用蔬菜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怀孕初期吃哪些蔬菜好

孕期饮食是孕妇十分关心的问题。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多吃新鲜蔬果。但是很多初期怀孕的准妈妈们对于怀孕初期的饮食都不是很了解。那么,怀孕初期能吃什么蔬菜?

怀孕初期能吃什么蔬菜

1、萝卜,萝卜是一种极普通的根茎类蔬菜,它的营养及药用价值却很高。它富含木质素,能够大大增强身体内巨噬细胞的活力,从而吞噬癌细胞。同时,萝卜中的钙、磷、铁、糖化酵素及维生素a、b1、b2、叶酸等,都是有益于妊娠的营养。

2、菜花富含维生素k、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c及钙、磷、铁等营养素。孕妇产前经常吃些菜花,可预防产后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菜花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更大的优点是常吃可以防治疾病。它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防治坏血病等疾患。用菜花叶榨汁液煮沸后加入蜂蜜制成糖浆,有止血止咳、消炎怯痰、润嗓开音之功效,更是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皮下出血、上呼吸道感染的药膳。孕妇常吃菜花有益。

怀孕初期吃哪些蔬菜好

适合孕妇的蔬菜食谱:

橘子凉拌蔬菜

主料:橘子50克、圆白菜20克、绿豆芽20克、裙带菜(干)10克。

调料:香油3克、酱油1克。

做法

1、将橘子罐头的汤汁倒掉,沥干。

2、将高丽菜(圆白菜)切成细丝,豆芽菜(绿豆芽)去根须,裙带菜切碎,全部材料都用热水烫过,以滤网沥干水分。

孕早期如何补充营养

怀孕期间孕妇一定不能盲目进补,饮食要讲究营养的均衡,对于孕妇的饮食应以新鲜清淡、富有营养、易于消化为原则。而且,在孕期的不同阶段也有不同的要求。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

1、孕早期胎儿各组织器官逐步形成,饮食摄入不必过多,但应均衡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如果准妈妈的妊娠反应严重影响了正常进食,可在医生建议下适当补充综合维生素片。

怀孕初期吃哪些蔬菜好

2、在孕早期,孕妇常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尤以晨起时最为严重。这时应避免吃流食,可吃些体积小、含水分少的食物,如饼干、烤馒头片、烧饼等。

3、家属应该鼓励孕妇进食,即使呕吐,也不用紧张,可做做深呼吸、听听音乐,或到室外散步然后再进食。进食后,最好卧床休息半小时,能使呕吐症状减轻。

4、在孕早期注意摄入叶酸,因为叶酸关系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若怀孕时缺乏叶酸,容易造成胎儿神经管的缺陷,如无脑儿或脊柱裂,并且发生兔唇、颚裂的机会也升高。许多天然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各种绿色蔬菜(如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花椰菜等),及动物肝肾、豆类、水果(香蕉、草莓、橙子等)、奶制品等都富含叶酸。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