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老冰棍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9:19

文章导读

炎炎夏日,人们在消暑解渴的方式上总是创新出奇,其中最受欢迎也最简便快捷的方式就是:敞开肚子吃冰棍。孕妇在怀孕后,肚子还揣着个“小火炉”一起来对抗炎热天气,难免变得更加焦躁难安。在这酷暑难挡的季节,如果孕妇们想要体验一下冰冰凉凉的冰棍该怎么办呢,孕妇可以吃老冰棍吗?

孕妇可以吃老冰棍吗

 

孕妇吃冰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在怀孕初期吃冰棒,很可能引起宫缩,对胎儿不利,这时候的胎儿还未稳定成形,胎儿如果受到外界的刺激,会在子宫内躁动不安,引起胎动。

孕妇在怀孕中后期食用少量的冰棒对胎儿没什么影响,但是孕妇吃多了冰棒,自己可能就会出现腹泻、腹痛的现象,如果孕妇频繁出现这种情况,身体就会脱水,进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孕妇吃多少冰棒合适

一般情况下,孕妇一次最多吃一根冰棒,而且也不要连续每天都吃,建议孕妇可以隔两天左右吃一次,这样比较合理,对宝宝的影响小。

孕妇可以吃老冰棍吗

 

孕妇吃冰棒的注意事项

1、脾胃虚寒的孕妇最好是不要吃冰棒。冰棒性质寒凉,孕妇本来就不能多吃,加上孕妇的脾胃虚寒,吃了冰棒还会影响脾胃,所以脾胃虚寒的孕妇不吃冰棒为好。

2、孕妇吃冰棒时,要注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冰棒,这种冰棒的卫生情况比较好,孕妇食用会更加放心。另外,孕妇最好不要选择那种有过多色素冰棒,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3、要控制进食量

孕妈妈孕期体质敏感,再喜欢吃都不要一次吃的太多,以免引起胃肠不适。当然如果孕妈本身肠胃不太好,尽量不食用冰淇淋等冷饮,还是应当多喝温开水,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和吸收。平时也应多注意休息,保持好的作息习惯和睡眠。饮食也不可太过油腻。

4、留意胎动

胎儿对冷的刺激极敏感。当孕妇喝冷水或吃冰棒喝冷饮时,胎儿会在子宫里有时会躁动不安,胎动会变得频繁。这时候孕妈妈应该停止吃冷饮,安抚胎儿。

如果已经处于孕晚期的状态,肚子比较大,出门建议穿上托腹带。以免胎动,加之行动造成不便,更安全也更轻松。

5、妊娠糖尿病的孕妈慎食

冰棒中含糖分较高,无节制的过量食用,易使孕妈血糖升高,导致妊娠糖尿病。而对于本身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们,还是对冰棒冰淇淋敬而远之吧。平时还要多注意锻炼身体,促进体内对糖分的代谢。注意运动不宜太过剧烈,穿着以舒适透气为佳。

通过的说明我们知道了,准妈妈只要适当的吃冰棒和冷饮,对宝宝是没有太大影响的,总的来说,只要确保清洁,冰棒还是很有益的,因为冰棒中的奶含有蛋白质,妈妈适度食用,可使皮肤白滑。

孕妇可以吃老冰棍吗

 

孕期吃冰淇淋四原则

第一原则:忍;第二原则:再忍;第三原则:少吃点,莫贪嘴;第四原则:吃健康的。

1、冰品好吃,千万别一次爽个够。因为,爽够了换来的可能是身体上的各种不爽;也别吃太快,容易刺激肠胃导致腹泻腹痛。

2、吃完及时漱口,口腔中残留的糖和奶等食物残渣发酵后,可能腐蚀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容易诱发龋齿。

3、偶尔为之,慢慢品味(控制好量和进食速度)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自制冰淇淋方法

材料:模具、牛奶、酸奶、椰奶、喜欢的新鲜水果、各类果干和坚果。

1.冻酸奶冰淇淋

冷冻适量较为浓稠的酸奶,加上自己喜欢的新鲜水果块、果干和坚果,即可自制一杯爽滑香浓的冻酸奶冰淇淋。

2.花式牛奶冰

将牛奶或椰奶和各种新鲜水果块、果干、坚果混合,加入模具里冷冻一夜,即简单又美味的花式牛奶冰就做好啦。

3.冻榴莲

将榴莲肉冷冻起来,那柔滑香浓的口感,直追最顶级的冰淇淋。

4.香蕉冰棍

香蕉去皮,在中间插一支棍子,冷冻到硬邦邦的程度,这美味香滑足以清爽一整个夏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