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冬瓜吗初期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9:20

文章导读

冬瓜是可以吃的。在孕妇怀孕初期,冬瓜需要适量吃,可以吃,但不能多吃。冬瓜有着利尿消肿的防治作用,同时冬瓜本身所含有比较多的矿物营养物质,能给孕妇和发育的胎儿带来好处,但是冬瓜属性寒凉,不能过多的食用。但冬瓜性寒,一定不能多吃,多吃反而不好。孕妇能吃冬瓜吗初期?下面给出相关的解释。

孕妇能吃冬瓜吗初期

 

 

孕妇在怀孕初期是可以吃冬瓜。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钠盐的含量非常低,是孕妇消除水肿的理想佳品。冬瓜中还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这些都是孕妇在怀孕期间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把冬瓜熬成汤放凉后孕妇喝了会起到消暑开胃,补水利尿的作用,在孕期内吃一些冬瓜还能很好的治疗妊娠期的糖尿病。由于冬瓜的热量低水分高,而且富含蛋白质,有助于清除用户体内脂肪的堆积,对于孕妇保持身材很重要的作用。

孕妇能吃冬瓜吗初期

 

孕妇在怀孕初期可以吃冬瓜,但是尽量要少吃,也不要连冬瓜皮一起吃。这样很容易导致子宫内的羊水减少。再者冬瓜属于性寒凉,吃多了会使孕妇出现体寒的症状。由于怀孕期间属于特殊的时期,孕妇在吃冬瓜时,最后好选择没有切开的小冬瓜回家后自己动手煮着吃。

孕妇能吃冬瓜吗初期

 

孕妇吃冬瓜可有效防治孕期水肿,还有利尿解闷,解毒化痰,生津止渴,同时因为冬瓜性凉,所以孕妇食用冬瓜要适量。孕妈妈在孕期容易出现水肿,而喝冬瓜汤能够利尿消肿。

尽管冬瓜的营养非常丰富,对孕妈是非常有益,但是,冬瓜性寒,一次不能吃太多,对胎儿与自己并不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