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贫孕妇吃什么补血快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4:09

文章导读

地贫孕妇指的就是地中海贫血孕妇。孕妇一旦贫血,对孕妇对胎儿影响都不好。当孕妇出现贫血症状时,要及时补血,我们知道孕妇不能随便吃药,所以低放弃吃药,那最好的方法应该是食疗了,健康且没什么副作用。那孕妇为什么会贫血,吃什么能快速补血呢?

地贫孕妇吃什么补血快

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是人群中最常见的不完全显性的慢性溶血性贫血病。其发病机制是合成血红蛋白的珠蛋白链减少或缺失导致血红蛋白结构异常,异常血红蛋白的红细胞变形性降低,寿命缩短,可以提前被人体的肝脾等破坏,导致贫血甚至发育等异常,这种疾病也就是医学上讲的溶血性贫血。

在广东、广西、海南有着较高的发病率,是我国南方重点防治的遗传性溶血性疾病,临床可分轻型、中间型、重型3种,一般可生存到成年期的为轻型和部分中间型,重型患者常因慢性溶血或者反复感染在幼年期夭折。

地贫孕妇吃什么补血快

孕妇贫血原因:

1.怀孕后,孕妇对铁元素的需求量明显增加。众所周知,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元素,原理是因为含有血红蛋白的红细胞是帮我们把氧气运送到身体的其他细胞中去主力军,换句话说就是铁物质缺少,我们体内的造血功能就会比一般人要慢。而妈妈们怀孕后,体内的血液量会增加30%~45%,所以,孕妇需要比一般人吸收更多的铁来为额外增加的血液量合成血红蛋白。

2.还需要一部分铁来满足发育中的宝宝和胎盘的需要。妈妈们怀孕后,随着肚子里宝宝的发育,胎盘和脐带的生长,孕妇除了要满足自己身体对铁物质的需求,还要一部分铁来满足发育中的宝宝和胎盘的需要,这时候如果妈妈们的铁物质没有得到额外的补充,很容易就会发生贫血。

3. 和孕妇自身的情况有关。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开始时都没有储存足够的铁,来满足身体对铁需要量的增加。如果再加上孕妇本来就偏食或者是有着慢性病比如月经过多、胃病和肠道内寄生虫病等,很容易会因为胃液分泌不够,影响了铁物质的吸收造成孕妇比较缺铁,从而引起贫血。

地贫孕妇吃什么补血快 

推荐食谱

1、麦冬芝麻糖:麦冬100g,黑芝麻 300g,蜂蜜、冰糖或白糖300g。将黑芝麻淘净,火炒,倒出冷却研碎。麦冬去心洗净,加水半碗,浸l小时。将麦冬及其浸液、芝麻、蜂蜜、冰糖同倒入瓷盆内,加盖,旺火隔水蒸3小时离火。

2、花生枣米粥:花生米30粒,红枣10枚、大米粥。白糖各适量。花生米剥去红衣,加水煮于六成熟人红枣煮烂,取出红枣去皮、核,与花生均碾成泥调人粥中。入白糖略煮即可食用。功能是养血补脾、肺,适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即可用为平时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