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黄疸母亲忌口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20:11

文章导读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新生儿所存在在的特有现象,它主要有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其中还有一种是母乳性黄疸,它主要是因为母乳中含有孕二醇激素,它可以抑制新生儿肝脏中葡萄糖醛酸转移酶的活力,于是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增加,出现新生儿皮肤和巩膜的黄染。那么婴儿出现黄疸母亲应该忌口些什么呢?

婴儿黄疸母亲忌口什么

 

1、辛辣刺激的食物

新生儿母乳性黄疸想要快点消退,给宝宝增加乳汁的摄入量,让宝宝多吃多排是黄疸消退的一个常用的方法。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宝宝吃了自己的乳汁之后上火。宝宝上火会影响黄疸的消退。

2、生冷的食物

因为母亲吃了生冷的食物,会使乳汁也变得有寒性,如果宝宝吃了母乳之后,会影响肠胃功能,继而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从而影响胆红素的排泄。

婴儿黄疸母亲忌口什么

 

建议: 妈妈应多喝温开水,多吃清淡下奶的食物,让奶水变得充足,才能让宝宝也更健康。

3、药物

因为很多妈妈不忍心看着宝宝吃药受苦,所以想出来一个办法,自己吃药,可以让宝宝通过吃母乳而间接把药吃了,这样就能帮助黄疸退去了。

注意: 对于母乳性黄疸,是不需要通过药物治疗的,母乳性黄疸最大的特点就是持续时间长,所以千万别觉得宝宝黄疸太久不退而擅自吃药,以免引起副作用。必要的时候,可进行光疗来治疗黄疸。

婴儿黄疸母亲忌口什么

 

4、黄色食物

若确定为母乳性黄疸,且黄疸指数不高,不影响母乳喂养的话,母亲应注意少食含黄色色素的食物如胡萝卜、南瓜、桔子等,禁食辛辣刺激性及生冷食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