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烫伤后疤痕修复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6:59

文章导读

提起烫伤,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烫伤的人群中,儿童烫伤是最为常见的现象,很多孩子在烫伤之后,家长都是非常担心会留下疤痕的,对于疤痕体质的宝宝,在烫伤后及时处理和以后的护理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其实儿童烫伤后如果留下疤痕是可以通过修复来淡化疤痕的,而且随着宝宝的生长疤痕也是会慢慢淡化的。

儿童烫伤后疤痕修复

 

宝宝烫伤后如何快速愈合不留疤痕

1、迅速用冷水冲洗

宝宝被烫伤之后,父母一定要保持冷静,立即把宝宝被烫伤的皮肤用冷水冲洗或浸泡,至少要保持20分钟。冷水能够缓解疼痛,减少皮肤损伤,但是妈妈要注意了,不能用冰块敷烫伤的地方,因为冰块会使毛细血管收缩,不利于散热。

2、脱掉宝宝的衣服

宝宝隔着衣服被烫伤的话要迅速脱掉宝宝的衣服,但是要注意的是,脱衣服的时候要小心避开宝宝的脸,如果宝宝烫伤比较严重,一定不要硬扯掉宝宝的衣服,可以用小剪刀把宝宝的衣服剪掉,让宝宝的皮肤更好散热。

儿童烫伤后疤痕修复

 

3、紧急处理最重要

用干净毛巾把宝宝用水冲洗过的伤处擦干净之后,可以在宝宝受伤的地方涂抹一层烫伤药膏,防止宝宝的伤口感染。如果是伤在了手指或手肘的关节处,妈妈就要注意帮宝宝拉伸,防止缩短变形。

儿童烫伤后疤痕修复

 

4、及时就医

如果宝宝烫伤只是微微发红,没有其他严重的情况,父母就可以自己给孩子处理。但如果烫伤比较严重,父母可以在做以上事情之后,送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一般情况下,只要爸爸妈妈及时处理宝宝的伤口,并给宝宝无微不至的照顾,宝宝的皮肤就不会因烫伤留疤,如果是很严重的伤口,就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让宝宝的皮肤早日愈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