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宝宝屁股青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9:25

文章导读

小宝宝屁股青怎么回事,很家长都会产生疑问,宝宝屁股青这正现象比较常见,有时也会长在别的地方,主要是黑色素沉积造成的,叫“胎记”,这种情况一般都无大碍,不痛有不痒,不影响睡眠和饮食,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慢慢的消退。如果颜色较深就是“痣”。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小宝宝屁股青怎么回事。

小宝宝屁股青怎么回事

 

1原来,人类皮肤在其真皮层中,一般是没有黑色的,但当局部真皮层里堆积了较多的纺缍状或星状色素细胞时,由于黑色素透过皮肤而呈现灰蓝色,从而使这一小块皮肤表面显示出这种灰蓝色的斑,许多猿猴的皮肤呈青色,也是由同样原因造成的。在新生儿的骶部和臀部常常可以看到这样表面平展,呈灰蓝色的色素斑,医学上称“痣”,俗称“记”或“胎记”。 胎生青记在胚胎四五个月的时候就会开始出现,直至出生后一两年才会消失。

小宝宝屁股青怎么回事

 

2胎记的色泽不很一致,其中淡蓝色占34%;青灰色占32%;淡灰色占26%;而其它颜色较为少见。此外,它虽常见于骶部和臀部,但也可见于背部、胸腹部、上下肢及头颈部等。胎记并非疾病,而是人体的一种残遗的体质特征,所以妈妈们不用担心宝宝是不是生病了,这是正常的,等宝宝慢慢长大,胎记就会消失了。 而妈妈们要注意勤换纸尿裤,用温水清洗宝宝的小屁屁哦。

小宝宝屁股青怎么回事

 

关于宝宝的青色胎记,还有一个温馨的传说呢:每个宝宝在找到自己的妈妈前,都是上帝身边的一个小天使,他们都有一条尾巴控制在上帝的手里。当他找到了在人间的妈妈时,他就开始挣脱要下凡尘。上帝舍不得他们,不肯放手,于是小家伙们就拼了命的扯断尾巴来到妈妈身边。所以每个宝宝出生时,屁股都会有因此而产生的淤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