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处在孕期的你 会选择敷面膜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01 17:27

 

处在孕期的你 会选择敷面膜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人们常说,怀孕是女人一生中最幸福、最美腻的时光,但由于孕期新陈代谢缓慢,加之孕期特殊反应,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皮肤粗糙、色素沉淀、妊娠纹等肌肤问题。

看到自己肤色一日日变差,让准妈妈们总是喜忧参半。女人都有一颗爱美的心,总是愿意展现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即使怀孕了也是想把自己打扮漂亮,但是考虑到宝宝的安全,准妈妈一般会顾虑孕期到底还能不能做敷面膜?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可以!

其实,只要产品成分简单、安全、温和,并且不含色素等有害物质,孕期使用护肤品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在面膜选择上,建议最好选用一些天然、安全的面膜,最好功能简单,比如保湿、滋润、补水等。

处在孕期的你 会选择敷面膜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孕期为什么要敷面膜?

怀孕时,由于人体激素分泌的变化,几乎所有的孕妈在孕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肌肤色素沉着,肤色较深的女性表现的尤为明显。

除此之外,孕妈还会发现:脸部肌肤油脂分泌旺盛,青春痘肆意侵袭,甚至出现孕斑、肌肤状态不稳定等情况。这时,敷上一片成分简单温和、护肤效果明显的面膜是舒缓敏感肌肤的最好选择!

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态选择

油性肌肤:最好使用具深层清洁作用的泥状面膜。

干性肌肤:最好使用能补充水分与养分的保湿滋养型面膜。

当肌肤缺水、干燥时:可以使用具保湿、柔肤、赋活机能的面膜。

肌肤经日晒后:适合使用具舒缓、镇静与补充水分效果的面膜。

粉刺过多、皮脂分泌过旺造成肤色暗沉、肤质粗糙时:适合使用深层清洁型的面膜。

处在孕期的你 会选择敷面膜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选择面膜要注意什么?

选择精华液成分简单安全的面膜,尽量避免选择添加太多化学添加剂的面膜产品,例如:酒精、矿物油、防腐剂等。

同时,要绝对避开含有以下成分的产品:水杨酸、维a酸、果酸、过氧化苯甲酰、对苯二酚、二羟丙酮、甲苯、激素,以及铅、汞等重金属,部分精油也要避免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凡是强调抗衰老、美白、抗皱等,并且能够快速起效的产品都应该特别注意!

处在孕期的你 会选择敷面膜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要了解各种不同类型面膜的区别:

撕拉型面膜:撕拉这一动作本身对孕期妈妈的敏感肌肤损伤很大,所以已经被专业人士视为逐渐淘汰的产品。

水洗型面膜:水洗型面膜虽然清洁效果好,但是为了保存其中营养物质的有效成分,往往在产品内加入一些的防腐剂,所以准妈妈的敏感型的肌肤应该谨慎使用。

乳霜型面膜:质地温和,所以乳霜型面膜适应面比较广,敏感性肌肤也能放心使用。

棉布型面膜:这类面膜没有清洁效果,不适合需要深层洁肤的人。但孕期准妈妈都会选用此类面膜,因为其温柔的触感让肌肤很容易放松下来。

新鲜面膜:在家里自制面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因为卫生状况难以保证,所以家庭保鲜自制的面膜不宜存放过久和过于频繁使用。

小么提醒:孕妈以往使用的普通美白面膜需停止使用。因为普通美白面膜中含有化学物质成分,它们被皮肤吸收后,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或会渗入到孕妈妈体内,危害胎儿的安全与健康。怀孕期间使用大牌子的孕产专用面膜会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