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一个月有什么特征

母婴 pcbaby 2018-08-25 17:33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初期时不时的感觉到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所以准妈妈就会想是不是只有自己会这样,所以会在家人陪同下去医院就诊咨询,询问医生怀孕初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怀孕一个月有什么特征?恶心、呕吐会一直存在吗?怀孕一个月有什么特征

部分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遇到怀孕一个月肚子疼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很多时候都是正常的,比如说是因为饮食不洁导致或子宫增大造成的,但也不能完全忽视,因为有些疼痛是因为先兆流产或宫外孕。一般先兆流产的主要表现为怀孕后,阴道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阴道内的时间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有时伴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腰酸腹胀。如果从民间传统的说法上讲,先兆流产的主要依据就是“见红”。所以出现了怀孕一个月肚子疼的现象后,孕妇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以排除流产的现象。怀孕一个月肚子疼还有可能是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最多见的是受精卵在一侧的输卵管中着床(输卵管妊娠)。宫外孕的症状通常在受精后6~7周表现出来,但是也可能早在第4周就有所表现了。你甚至没意识到自己怀孕,体重没有特别的变化,你的基础体温居高不下。这时的准妈妈,子宫、乳房大小形态还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和没怀孕时差不多,子宫约有鸡蛋那么大。妈妈感觉变化:大部分孕妈妈都没有自觉症状,少部分人可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身体疲乏无力、发热、畏寒等。由于没有妊娠的自觉症状,大部分孕妇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所以希望已婚育龄妇女应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有怀孕的征兆,就不要随便吃药,更不要参加剧烈的体育活动。怀孕初期特征

在受孕的第一个月,孕妇不会感觉到新生命的开始。但是,有一些重要的征兆,会提醒育龄女性,有可能怀孕了。

月经期不来潮

健康妇女的月经一向是按月来潮,如果过了期还不来,首先可以想到已有怀孕的可能。一般来说,如果月经过了一个星期,医生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如果过期1个月,怀孕就比较容易肯定了。有一部分妇女,虽然已经怀了孕,但是在该来月经的时候,仍然行经一两次,不过,来的经血比平常要少,日期也短些。

胃口的变化

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开始发生胃口的改变。平常喜欢吃的东西,现在不爱吃了。吃过一次的食品第二次就不爱吃了。有些人简直不想吃或甚至要呕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一般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这些症状就会自然地消失。

乳房的变化

在怀孕初期,乳房会增大一些,并且会变得坚实和沉重一些。乳房会有一种饱满和刺痛的感觉。奶头周围深黄色的乳晕上小颗粒显得特别突出。

尿频的情形

在怀孕初期,许多妇女有尿频的情形,有的每小时一次,这是一种自然现象,用不着治疗。

精神疲乏

在怀孕初期,许多妇女感到疲乏,没有力气,想睡觉。不过这个时期不会太长,很快就可以过去。 一般说来,有正常性生活的女性,在月经周期一周以后仍不来潮,应去医院检查小便,确定是否怀孕。

至于胎儿方面,只有大概0.5毫米长,约一粒米的大小,约重1克,虽然眼睛、心脏和手开始形成,但始终外形上还未出现人的特征(所以称为胎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