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为什么会死在腹中

母婴 pcbaby 2019-11-13 20:27

好不容易怀上了宝宝,若平时不注意或者由于先天遗传,宝宝就极有可能胎死腹中。怀孕之后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更加的健康,但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者胚胎本身出现了感染发炎的现象,可能会引起宝宝出现了死在腹中的症状,那么,胎儿为什么会死在腹中呢?胎儿为什么会死在腹中?

胎死宫内系指妊娠20周后,胎儿在宫内死亡或胎儿娩出时无任何生命体征。临产前胎儿在宫腔内死亡的原因很多,且较复杂。

1.缺氧:胎儿宫内死亡约1/2是由于胎儿在子宫腔内缺氧引起。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的原因很多,但总体不外乎母体、胎儿、胎盘及脐带等因素。

2.妊娠合并症:当母体有严重的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母儿血型不合、过期妊娠或妊娠合并糖尿病、慢性肾炎、慢性高血压及较严重的心血管系统疾病,或梅毒、各种细菌或病毒所引起的全身或宫腔感染时,均易出现胎死宫内现象。

3.出血:临床上常见的前置胎盘急性大出血,胎盘早期剥离大出血,帆状胎盘血管前置破裂出血或急性绒毛膜羊膜炎等,均影响胎儿胎盘的血液循环,减少子宫胎盘的血液灌注量。

4.胎儿因素:如胎儿畸形、多胎妊娠,尤其单卵双胎妊娠,当存在两个胎儿输血综合征时,可因血容量减少而发生胎死宫内。

5.脐带因素:脐带超过70厘米,而且脐带绕颈数周或较紧时;脐带打结(主要为真结节)或脐带过短(短于30厘米),均可影响胎儿供血供氧。

6.抗心磷脂抗体活动性增强:在正常妊娠妇女中约22‰的人体内可检测出抗心磷脂抗体。含有抗心磷脂抗体的孕妇,一般无临床症状,但当抗心磷脂抗体活动性增强或含量达到中、高水平时,就会引起血小板的损伤。胎盘绒毛受损,可出现多处梗死灶及胎盘血栓,可引起胎死宫内。

通常情况下胎死宫内后2周内会自然临产而娩出胎儿胎盘。若2周后未临产,则应给予引产。临床上常常是一旦确诊为胎死宫内,即刻住院,尽快进行引产。胎芽为什么会停止发育

导致胚胎停育的原因比较多。最常见的有如下几个:

(1)遗传因素:如果染色体异常、遗传基因存在缺陷,常见的有精子或者卵子染色体的异常。

(2)激素分泌不足难以支持胚胎发育而造成死亡。

(3)子宫腔畸形使得胚胎无法生长。

(4)孕期病毒感染、接触放射性物质、有毒的化学制剂、服用孕期禁止服用的药物、高温、微波、噪声、过度受刺激等。

(5)母体因素:如体质差的或者患有疾病、宫颈闭锁不全、黄体功能不全、子宫内膜异位症、免疫因素、糖尿病、甲亢等。

(6)男方因素:如精液中有大量细菌生长、精子畸形率高等。

以上我们了解到了胎儿停止发育,这就是代表着胎儿的死亡,也是流产的征兆,在这里呼吁各位女性朋友们初孕期的前三个月,一定要注重保护自己的身体,以防止出现流产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