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用奶水洗脸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8:14

文章导读

新生儿的身体机能都还不够成熟,免疫力较为低下,皮肤也非常嫩,但也有的新生儿因为遗传、产后护理不当等原因导致皮肤皱皱巴巴的,不好看,就有妈妈想,能用母乳来给宝宝洗脸吗?认为母乳是会适合孩子的,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不要用母乳、牛奶等给新生儿洗脸,这样容易引起宝宝的皮肤病。

新生儿用奶水洗脸好吗

母乳的价值母亲们一定都知道,并且也知道洗脸用牛奶比较好。那么这样的话,假如母亲有剩余的母乳,是不是可以用来给宝宝洗脸呢?信任母亲们心里必定有这样的疑问。

新生儿用奶水洗脸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

假如母乳露出于空气中,很简单繁殖细菌、蜕变,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而婴幼儿的肌肤柔嫩、血管丰富、肌肤角质层薄简单因冲突而受损、操控酸碱能力差、通透性强,这些都为细菌经过毛孔进入体内发明了有利条件。

新生儿用奶水洗脸好吗 

用母乳给宝宝洗脸的害处

假如把母乳擦在宝宝脸部,简单构成细菌繁殖、宝宝肌肤外表保护层受损,并且简单阻塞宝宝毛孔,影响汗液排泄,然后继发毛囊炎,致使脸部毛囊周围肌肤化脓传染,结痂,留下疤痕等。

另用乳汁涂改在宝宝脸部后,乳汁干了后会在宝宝肌肤上构成一层薄薄的膜,这个薄膜会使得宝宝脸部肌肉活动受限,然后使宝宝感受很不舒服,哭闹不安。

由于母乳里边富含各种蛋白质,而肌肤不像咱们的胃肠道一样富含消化酶,对蛋白过敏原有分解功用。因而,用在宝宝柔嫩的肌肤上很可能会致使过敏。许多母亲误以为宝宝生湿疹用母乳涂擦会减轻,但实际上只会加剧病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