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产一周食谱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08:44

文章导读

女性产后是非常耗精力的,产后应该注意饮食促进恢复体力。尤其对于引产的女性来说,对身体的伤害会更大些,因此,要更加注重饮食卫生安全,增加营养摄入等等,妈妈引产一周后的饮食,可以制定一个合理的食谱,按照计划给宝妈提供应有的营养物质,下面具体讲食谱的操作。

引产一周食谱

引产食谱之一:参芪母鸡

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引产和流产后的调补。

引产食谱之二:红糖糯米山药粥

将山药捣碎,与糯米同煮成粥,红糖蒸化后加入,此方法配合:生姜捣汁,加入热牛奶,用白糖调味。有发挥抗感染、补气血、调心绪、防氧化的多重功效。

引产食谱之三:豆浆大米粥

引产一周食谱

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工流产,引产后体虚的调养。

引产食谱之四:鲤鱼

炖鱼最有营养,能促引产手术最佳时间进子宫收缩。

引产后食谱

1、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引产一周食谱

2、荔枝大枣汤。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及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3、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的调养。

4、乳鸽枸杞汤。乳鸽1只,枸杞30克,盐少许。将乳鸽去毛及内脏杂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与枸杞共炖,熟时加盐少许。吃肉饮汤,每日2次。具有益气、补血、理虚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