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喝发酵酸奶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1:45

文章导读

酸奶一直是孩子必备的饮品,而且酸奶还可以起到养生和美容以及调节胃肠功能的作用,很多家长都会让不爱喝纯奶的宝宝饮用酸奶,通过这种方式来补充宝宝的营养,因为发酵的酸奶中含有很多的益生菌,但是如果宝宝年龄低于一岁的话,最好不要饮用酸奶,那么小孩喝发酵酸奶好吗?

小孩喝发酵酸奶好吗

第一,小孩喝发酵酸奶好吗?好的,酸奶适合于引导婴儿从液态食品到固态食品的过渡。断乳期是婴儿从液态食物向固体食物转变的一个特殊时期,酸奶是一种半固态的食品,饮用酸奶比牛奶有更强的饱腹感。酸奶含有多种营养素,促进消化。婴幼儿生长发育快,需要营养多,但胃容量又小,所以应选择营养素和能量密度高的食物,酸奶符合这个条件,它含有营养素20多种,和母乳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别适合于消化系统不成熟的婴幼儿。

小孩喝发酵酸奶好吗

第二, 酸奶对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良好的作用。酸奶其中含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神经系统中脑苷脂类的成分,与宝宝出生后脑的迅速成长有密切关系。酸奶减少急性腹泻的发病率。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并且酸度适宜,常饮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产生,提高免疫能力,因而能够预防腹泻或缩短慢性腹泻持续的时间。

 

小孩喝发酵酸奶好吗

 

小孩喝发酵酸奶好吗?

酸奶减少便秘的产生。酸奶中的乳酸及其他代谢物对肠道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道的蠕动。酸奶促进钙的吸收。发酵后产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中的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天钙量的1/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