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第一周食谱是怎样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08:42

文章导读

生过孩子的女性都知道,生孩子是一件很耗费元气的事情,所孩子生完之后的坐月子是很重要的。而坐月子也是一个新生妈妈恢复身体的重要方法,而在月子里的母亲在饮食方面是很有讲究的,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能再月子里面大补特不,在民间认为,只要给月子里的母亲大补一定可以恢复的很好的,但是这种说法是错的,那么顺产第一周食谱应该是怎样的?

顺产第一周食谱是怎样的?

第一种:生化汤

材料:生化汤料包,月子米酒水1050毫升

做法:

1、在月子米酒水700毫升内,加入生化汤料包,砂锅大火煮沸后转文火加盖煮30分种,到约剩200毫升时,药酒倒出备用。

2、在砂锅中倒入月子米酒水350毫升,大火煮沸后转文火煮30分钟约剩100毫升。

3、将第一次和第二次米酒水混合在一起拌匀,共300毫升。这是一日分量。

用法:

1、每次餐前饮用1口,一天内分六次喝完(饮用切勿过快);

2、剖腹产及小产者不妨吃14贴;

3、顺产者连续服用7天,也就是7贴;

第二种:红豆汤

顺产第一周食谱是怎样的?

材料:红豆70克,红糖30克,带皮老姜10克,月子米酒水900毫升

做法:

1、将红豆放入月子米酒水中泡8小时。

2、老姜切丝放入已泡好的红豆水中。

3、把红豆水用高压锅大火煮沸后转小火25-35分种即可。(每个料理师可记录自己的火标准,测定自己的时间)

4、红豆已开花就代表熟了。此时加入红糖约剩600毫升,起锅放入保鲜盒内。

用法:

顺产第一周食谱是怎样的? 

1、可根据自己对甜度的口味来增减,可再适量加些红糖。

2、可配以麻油猪肝(腰)来吃。

3、日常食用要分两次来吃,一次于早上10点,一次为下午3点。

温馨提示:有水肿、脚气或水的代谢较差的孕妇,产后多吃红豆,可以有强心利尿之功效。红豆吃多易胀气,每日须控制在二碗以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