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咳嗽能吃芒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5:32

文章导读

小孩子如果出现咳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调养,这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些芒果,芒果有很好的调理身体的作用,它有止咳化痰的效果,能够缓解咳嗽的症状表现,所以说适当的吃一些芒果是有好处的,除了吃芒果以外,平时生活当中很多饮食都有一定的止咳化痰的作用,最常见的就是梨子,萝卜等食物。

小儿咳嗽能吃芒果吗

 

小儿咳嗽能吃芒果吗

宝宝感冒咳嗽能吃芒果,但如果宝宝本身有过敏体质、或者感冒咳嗽与过敏有关,则不宜食用芒果。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质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此外,它还有诸多药效功能:1、生食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郁闷,不妨将芒果当“药”。孕妇胸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2、芒果是少数富含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此外,它还能降低胆固醇,因此有瘦身之功效。3、芒果有祛痰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4、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5、芒果含有胡萝卜素,能益眼、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小儿咳嗽能吃芒果吗

 

宝宝风寒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1、生姜+红糖+大蒜宝宝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宝宝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 2、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温热时喂给宝宝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

小儿咳嗽能吃芒果吗

3、烤橘子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宝宝吃温热的橘瓣。 如果是大橘子,宝宝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贡桔,宝宝一次可以吃一只。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会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