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手妈妈怎么冲奶粉 用什么水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31 16:18

 

新手妈妈怎么冲奶粉 用什么水好?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哪怕是育儿中最常见的事情--冲配方奶粉,都会让你纠结老半天!冲配方法奶粉怎样冲才能充分溶解呢?

1. 需准备奶瓶、奶嘴、杯子、塑料刀、有刻度的勺子、漏斗、水壶等。

2. 将适量经冷却处理的沸水倒入消过毒的奶瓶中,水温以40-45℃为宜。

3. 用带刻度的勺子取精确份量的配方奶粉,使奶粉的表面与勺子齐平。将奶粉倒入装有适量温水的奶瓶中。

4. 盖上奶瓶的瓶盖,充分晃动瓶身,直到奶粉全部溶解。

5. 在冲调配方奶粉时,请按照厂商的调配说明进行。

用什么水给宝宝冲调配方奶最好,取决于你所居住地区的自来水水质,还要看你的宝宝的健康情况。带宝宝去医院体检时,你可以问问保健医生。如果宝宝患有某些疾病,就更应该咨询医生的意见了。

美国牙科协会建议,不要用氟含量较高的水来冲调配方奶粉。因为氟过量容易让宝宝牙釉质长氟斑。当宝宝的小牙还包在牙龈中时,氟斑牙就已经在形成了,会让他的恒牙上出现模糊的白线或白色斑点。

如果你家用的是市政自来水,你可以电话咨询当地自来水公司,问一下自来水中的氟含量。在中国大陆地区,饮用水中氟离子含量的国家标准是不超过1.0mg/L。如果你家自来水中氟含量超标,请考虑使用低氟水源。

瓶装水中,带有净化、去离子、脱矿质水(软化)、蒸馏,或反渗透法等字样的水,一般含氟量会比较低。大部分超市和商店都出售这种类型的低氟水。现在,你甚至可以买到专门的婴儿饮用水。

如果你选择用自来水冲调宝宝的配方奶粉:

1. 水龙头调到冷水档。

2. 先放几分钟再接水。这样可以减少水中的铅等有害金属的浓度。为了不浪费宝贵的水资源,你可以用前面的水来浇花、冲马桶等。

3. 先煮沸,让水花充分翻滚起来,沸腾1分钟后,再晾凉到合适温度。不要多次煮沸,也不要让水沸腾太长时间,因为这样会增加水中杂质的浓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