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刨腹产便秘吃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6:14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孕妇最好的生产方式就是顺产,但是有时候也不是想顺产就顺产的,比如胎儿的头骨大于髋骨的时候,就没有办法顺产,只能剖腹产。但是剖腹产自然不如顺产来得好,因为剖腹产会使体内废气增多,很容易带来肠胃问题。而且毕竟在身体上划了一刀,术后恢复也相对漫长。

刨腹产便秘吃什么

 

部分女性在生产时由于各种原因是不能够顺产,所以现代医学的先进选用刨腹产的方式也是非常安全的,但是刨腹产后却有很多的后遗症,而且护理起来要比顺产麻烦得多,尤其是剖腹产后刚开始口子疼的厉害,所以不能乱动,就会造成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以至于刨腹产后便秘的出现非常多,那么剖腹产后便秘吃什么好?能够有效地解决刨腹产后出现的便秘情况。

剖腹产后便秘的食疗调理方法

刨腹产便秘吃什么

 

1.多吃蔬菜和纤维素食物

多吃蔬菜和纤维素食物,能够有效的解决便秘带来的困扰,蔬菜类食物和纤维素的食物都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刨腹产后出现便秘的话,应加强蔬菜和纤维素食物的摄入。

2.增加水果摄入量

刨腹产后出现便秘,也可以通过增加水果的摄入量来缓解便秘情况,但是记得水果一定要加热后再吃,如果是苹果之类的应当煮熟之后再吃会更好,水果的润肠功能也是非常强大的,尤其以苹果和香蕉为代表。

刨腹产便秘吃什么

 

3.多喝汤类粥类

刨腹产后的女性朋友不要一味的还是按照平时的喜好饮食,应当多喝汤类和粥类增加水分的摄入,以免身体在缺水的情况下也会增加便秘情况的出现,而且汤类粥类食物容易消化,对于刨腹产后肠胃虚弱的女性朋友来说是最好的食材。

刨腹产后便秘吃什么好?以上给大家推荐的食材都是生活中非常容易找到的,而且对便秘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除了用食疗的方法来缓解便秘的症状的同时,刨腹产后的女性朋友还要,注意每天定时排便。注意不能在蹲大便的时候蹲的时间过长,很容易引起便秘的严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