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4周孕妇食谱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2:25

文章导读

到了孕24周时,由于胎儿在母体内开始储备身体脂肪,所以孕妈咪在饮食方面要确保植物油与动物油的摄入量。由于肉类、奶类、蛋类都含有不少动物性油脂,可以适量多吃些。另外,可以多吃点鱼,鱼对胎儿脑部发育可产生促进作用。这一时期的孕妈也容易便秘,为此应多吃些润肠通便的食物,如蜂蜜、粗粮、香蕉等。

24周孕妇食谱

 

一、豌豆虾丸汤

食材:豌豆(煮)适量、虾仁(红)适量、色拉油少许、食盐适量、鸡蛋白适量、水适量、胡椒粉少量、白糖适量。

做法:

1、豌豆洗净,焯水。

2、鲜虾去壳、洗净。

3、将豌豆和虾仁分别剁成泥。

4、将虾泥和豌豆泥混合,加蛋清、盐、胡椒粉、糖往同一方向搅拌上劲。用清水加姜片煮开,加少许色拉油转小火。

5、用挖冰淇淋的圆勺,把虾泥舀进汤里。圆勺可事先抹层油,这样不会粘。

6、虾丸全部入水后,再转大火煮至虾丸浮起即可。

24周孕妇食谱

 

7、最后可加少许盐调味。

功效:豌豆营养丰富,尤其是蛋白质,经常食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大有益处。

二、鲜虾豆腐翡翠汤

食材:豆腐1块、虾仁(红)适量、鸡蛋2个、豌豆(煮)适量、胡萝卜适量、食盐少许、淀粉少许、高汤适量。

做法:

1、豆腐切小丁,鲜虾去皮后在背部切一刀成形好看。

2、胡萝卜切丁。

3、鸡蛋打散。

4、骨头汤倒锅中煮开后,加入胡萝卜、青豆、豆腐、虾仁,再倒鸡蛋液。

5、最后用生粉水勾芡,汤的浓稠度根据自己的喜欢。

功效: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有利于宝宝以及身体虚弱的人补身体。

24周孕妇食谱

 

三、猪肝西红柿浓汤

食材:大番茄2个、猪肝1小块。

做法:

1、番茄洗净去蒂,放在开水中泡两分钟。

2、起油锅,爆香葱姜丝后,捞出扔掉。

3、猪肝在流动水下冲洗干净,放清水里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取出切薄片,放水下冲洗至无血水,沥干,放料酒,姜丝,葱段,一点淀粉拌匀静置。

4、茄去皮,切小块。

5、往锅中倒入番茄翻炒几下,放半汤匙白糖,反复煸炒出沙起糊,倒一大碗水,煮开加盖转小火炖20~30分钟左右成番茄浓汤。

6、开盖放盐和鸡精调好味。火开大,把猪肝放入,等待大约半分钟,看到猪肝颜色发白即可关火撒葱花出锅。

功效:番茄猪肝汤味道鲜美,帮助孕期妈妈补肝养血,去浮肿,提高妈妈免疫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