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麦芽糖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09:45

文章导读

麦芽糖,是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种糖类。在很多的食物当中,为了增加口感,都会使用到一些麦芽糖。麦芽糖其实是通过大麦发酵制作而成的。一般人其实都可以吃麦芽糖。但是对于孕妈妈们来说,因为饮食格外需要注意,所以有些朋友会问道:孕妇可以吃麦芽糖吗?

孕妇可以吃麦芽糖吗

说道具有甜味的食物那肯定不能够缺少麦芽糖,麦芽糖是通过米大麦发酵制作而成,其田位置是蔗糖的三份之一,但是在饮食上也会被广泛的运用,可能很多的孕妇也会疑问,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麦芽糖了?实际上麦芽糖和其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一样,可以食用,但是却需要注意一个适量原则。

一般的人群都可以食用麦芽糖,可以帮助我们健胃开脾,还有润肺止咳的功效,但是糖尿病患者应该禁止食用麦芽糖,而且如果是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们,同样也不能够食用麦芽糖。

孕妇可以吃麦芽糖

孕妇吃麦芽糖的好处:麦芽糖是米、大麦、粟或玉蜀黍等粮食经发酵制成的糖类食品,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麦芽糖味甘性微温,具有润肺,生津,去燥的功效,准妈妈在孕期可以吃麦芽糖,但应适量。维生素B6可以抑制妊娠呕吐现象,而维生素B6在麦芽糖中含量最高,每天吃1-2勺麦芽糖不仅可以抑制妊娠呕吐,而且能使孕妇精力充沛。

孕妇可以吃麦芽糖吗

孕妇吃麦芽糖需注意:孕妇可以吃麦芽糖,但是不能多吃,一切以适量为首要原则;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应少吃或不吃麦芽糖。孕期是需要全面均衡营养的,孕期饮食关键在于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营养才均衡,对于自身健康和胎儿健康最有利。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就可以了解到,其实孕妇是可以吃麦芽糖的,而且麦芽糖里面的维生素,还可以帮助孕妇起到止痛的作用,但是绝对不能够多吃,因为过多的糖摄入体内的话,这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那麦芽糖怎么吃最好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得对它的使用方法,都是有着很好了解,在选择的时候,也是能够放心进行,对自身健康,也不会有太多损害。

麦芽糖怎么吃:

麦芽糖蒸山药食疗养生菜

山药又叫淮山。健脾胃,尤其对脾虚的老人、小孩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麦芽糖:甘、温、无毒。

归经:入肺、胃。

功效:补虚健脾,润肺止咳,有滋养强壮作用。

主治:胃寒腹痛,气虚咳嗽。

麦芽糖芳香黏糯,比较好吃。

材料

山药1节,麦芽糖适量

做法

1、山药削皮,切成薄片,平铺到盘子上。

2、在山药上撒少量的麦芽糖。

3、放到电饭锅的蒸笼上,下面煮米饭,上面蒸山药。米饭蒸熟了,山药也就蒸熟了。

4、蒸熟山药后,把盘子里多余的水倒掉,再撒上麦芽糖即可。

小诀窍

1、山药削皮时要带手套,皮上有生物碱,会很麻手,然后痒痛难忍。如果真是忘了戴手套,麻手的时候就用火烤手才行,就是煤气火来烤熟,才能解痒。

孕妇可以吃麦芽糖吗 

2、山药要切很薄的片,才容易和米饭一起蒸熟。

3、蒸熟后撒入麦芽糖,老人小孩都喜欢。

4、如果麦芽糖变硬了,隔水煮一下就变软了。

通过以上介绍,对麦芽糖怎么吃呢,也是有着一些了解,因此对它制作的时候,都是可以按照以上方法进行,不过要注意的是,对它使用的时候,也是要掌握它的制作技巧,不要随意的乱用,这样对身体健康,都是有着很大损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