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伏天 宝宝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28 09:31

 

三伏天 宝宝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宝宝患荨麻疹之常见诱发因素:

饮食:一般零食、鸡蛋、鱼类、海鲜、饮料、巧克力等。

蚊虫叮咬,而且花粉、粉尘、宠物、玩具这些可都有可能是过敏原。

宝宝对青霉素、磺胺类的药物比较敏感,容易引发荨麻疹。有的家长们,在宝宝感冒、发烧、腹泻的时候,有时候会根据生活常识给宝宝服用一些消炎药、退烧药,但是却很少有家长知道,这两类药物中的青霉素类的药物,以及阿司匹林类的药物是最常见引起荨麻疹的药物。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也是构成宝宝患荨麻疹的一种因素。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家长会想问,荨麻疹的诱发原因这么多,是不是就没办法避免了呢?其实只要了解宝宝的过敏原,避开过敏原,荨麻疹也就不那么容易找上门来了。

1. 避开过敏原

由于婴幼儿的食物主要以母乳、配方奶等奶制品为主,且肠胃接受能力相对较差,因此过早、过杂地给宝宝添加辅食就很可能会诱发荨麻疹。

常见易发生过敏的食物有:

鸡蛋、奶制品(牛奶或含有添加剂的奶制品)、虾蟹、贝壳类、大蒜、西红柿、杨梅、柠檬、芒果、李子、杏子、草莓、香料,或是腐败食物等等;

小么提醒: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一定不要心急,牢记辅食添加原则: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稀到稠,由单一到混合。这样不仅益于宝宝接受、吸收,也便于查找出宝宝的过敏原,从而避开过敏原。

2. 远离粉、尘

花粉、灰尘、皮屑、气雾剂、动物皮毛等也是诱发荨麻疹的一大原因,在春天花粉传播的季节里尽量避免宝宝外出。避免宝宝接触花粉类物质,避免在树底、草丛等处活动。

此外,家庭卫生也很重要,一定要保持家中干燥整洁,被褥衣物要常晒,防止家中滋生螨虫等其他幼虫。

如果宝妈爱化妆、喷香水,那么在接触宝宝前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卸妆、换衣、洗脸、洗手。

3. 及时增减衣物

婴幼儿自身抵抗能力比较弱,天冷时如冷空气接触也很容易诱发婴幼儿荨麻疹,所以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为宝宝增减衣物也是预防荨麻疹的关键点。此外,荨麻症患儿应穿着宽松透气的衣物,以避免对患处造成刺激。

4. 注意药物

有些药物可以引起荨麻疹,如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多粘霉素等抗生素、血清、疫苗、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等等。

在使用这些药物时如出现过敏症状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积及时的采用荨麻疹组合疗法进行治疗。

宝宝患荨麻疹是常见的现象,这是没有传染性的,不要刻意去隔离宝宝,宝宝还是可以和家长们一起进餐,和别的宝宝一起玩耍的。

有些宝宝患了荨麻疹之后,会反反复复的好转又患上。这种现象在宝宝之中是很普遍的,家长们别太着急了。

只要平时注意宝宝的饮食卫生,规避诱发因素基本是可以预防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