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八成雇主青睐MBA毕业生

母婴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10:47

 

超八成雇主青睐MBA毕业生

 

超八成雇主青睐MBA毕业生

 

GraduateManagementAdmissionCouncil(GMAC)于日前发布了《2018年GMAC企业招聘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2018年有81%的受访企业计划雇用MBA毕业生,MBA就业前景依旧强劲。在全球所有受访者中,52%的企业计划在本年度提高MBA毕业生的起薪。在全球范围内,相比行业直聘和本科毕业生的招聘情况,MBA毕业生的工资依然居于领先水平。

数据进一步表明,2018年,85%的受访美国企业和64%的欧洲企业计划招聘今年的MBA毕业生;该比例与2017年相比均略有下降。亚太地区对MBA人才的需求持续强劲,2018年有90%的受访亚太企业计划雇用MBA毕业生,这一比例与去年相同。

GMA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geetChowfla表示:“过去几年里,我们发现MBA和商科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招聘情况处于积极态势。这些毕业生不仅获得了居于行业领先水平的工资,其起薪还在不断提高。计划招聘这些毕业生的欧美企业在数量上有小幅下降,这也反映出我们观察到的全球经济增长情况,以及当前最主要的政治因素与学生流动问题。在亚太地区,企业对MBA毕业生的雇用意愿依然强劲。总体而言,我们发现MBA就业状况整体强劲,但不同区域的就业情况也在发生变化。”

调查还发现,美国企业雇用国际商学院毕业生的意愿在今年有所下降。2018年期间,47%的企业计划或愿意雇用国际人才,这一比例在2017年为55%。相比之下,2018年计划或愿意雇用国际人才的欧洲雇主比例为65%,这一比例与2017年的64%基本持平。Chowfla表示:“美国雇主雇用国际毕业生的倾向有所减弱,这很可能与签证及移民政策的变化有关。尽管H1-B签证政策暂未变动,人们潜意识里仍认为该政策在近期可能会有所变化,部分雇主可能正在观望接下来的形势。美国的就业市场目前表现稳健,企业需要持续评估自己的前景,以及如何招聘杰出人才填补其岗位空缺。”

此外,调查还显示,2018年大部分企业计划招收MBA学生前来实习。亚太和美国地区的企业最为重视设置针对MBA学生的实习岗位,分别有65%和62%的企业计划安排此岗位。实习岗位依然是许多商学院毕业生获得求职成功的途径之一。实习岗位帮助毕业生有机会了解公司文化和预期,助于其获得正式职位。

而随着雇主教育支持正在兴起,商科教育还将持续走热。数据显示,61%的美国企业为员工教育和人才培养提供经济支持。在这些企业中,相较于五年前的调查结果,约有66%的企业增加了在员工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预算。今年的调查还加入了询问企业是否提供学生贷款偿还援助的选项。这项福利作为企业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的有效手段之一,被福布斯评为“2017年最热门的员工福利”。调查发现,9%的美国企业目前在员工待遇方案中包含这项福利。

北京商报记者程铭劼/文宋媛媛/制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