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吃菠萝对胎儿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09:16

文章导读

孕妇的饮食是需要十分注意的,因为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对于孩子的营养是非常大的,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甚至是影响孩子的生命安全。而菠萝是一种对孕妇身体很有帮助的食物,孕妇可以适量吃,但是吃菠萝对于胎儿而言,并没有太多的好处!

孕期吃菠萝对胎儿好吗

 

一、孕妇吃菠萝对胎儿好吗

孕妇可以吃菠萝,但其对胎儿的好处不多,主要是对孕妇自身的更有帮助,比如有消肿、清理肠胃和美容等功效。不过准妈妈也要注意,菠萝虽好,但不可多吃,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孕期吃菠萝对胎儿好吗

 

二、孕妇吃菠萝的好处

1、消肿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孕妇消除炎症和水肿。

2、促消化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够有效的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解油腻。

3、美容护肤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够有效的滋润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光亮,也能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4、补充孕妇所需营养

每100克的菠萝里面含有水分、蛋白质、脂肪、纤维、尼克酸、钾、钠、锌、钙、磷、铁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孕妇食用后有助于胎儿发育。

孕期吃菠萝对胎儿好吗

 

三、孕妇吃菠萝注意事项

吃菠萝虽好处多多,但孕妇吃菠萝也要注意禁忌,菠萝中含有一种菠萝蛋白酶,有些人会对这种酶过敏。会出现腹痛、腹泻、头痛、口舌发麻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休克、神志模糊。而盐水能够破坏这种酶,所以,在食用菠萝前一定用盐水浸泡数分钟后再食用。

菠萝和鸡蛋不能一起吃,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菠萝加蜂蜜虽然可以一起食用,但是对于那些身体不适或腹泻症状的人建议不要这样食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