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译宝宝有趣表情 带娃更轻松

母婴 pcbaby 2018-07-17 09:15

宝宝是一种神奇的生物,前一刻还咧嘴微笑,下一秒就瘪嘴啼哭,真真是表情帝。

小孩子的世界总是丰富多彩的,一岁前的小宝宝也不例外,他们的需求很多,但是由于他们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此时,他们会用丰富的面部小表情来告知妈妈,表达自己的意愿。

如果你能破译宝宝的小表情,知晓宝宝的意愿,那么带娃会变得更轻松周到哦。以下就来盘点宝宝的几种常见表情,一起来看看吧。

 

表情1:咧嘴微笑

宝宝吃完奶换好尿片之后,他会感到非常舒服,会咧嘴微笑,非常可爱,还会手舞足蹈,表现出很兴奋的样子。

【育儿tips】:宝宝微笑对其身心发育有利,当宝宝微笑的时候,粑粑麻麻也要同样去回应宝宝哦,可以对着宝宝笑,用玩具逗逗小宝宝,轻轻摸摸宝宝的头,这样宝宝会更加开心,笑容更加灿烂哦。

表情2:玩弄舌头、嘴唇吐气泡

你有没有发现,宝宝有时候会有吐舌头吐气泡吮手指等动作,自玩自乐,非常可爱,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宝宝在在吃饱喝足、换了干净尿布,而且还没有睡意时。

【育儿tips】:这时妈妈无需打扰宝宝,让他自己玩自己的,不要打扰他的雅兴,妈妈也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做点别的事情啦。

表情3:瘪嘴哭闹

宝宝上一秒还开心得手舞足蹈,下一秒就开始瘪嘴了,然后就开始哇哇大哭。此时可能是宝宝觉得无聊了,想要大人陪他玩;可能是肚子饿了要吃奶;可能是尿片湿了需要更换;可能是待在同一个地方太久了觉得无聊想要人抱出去走走。

【育儿tips】:老人都说哭大,意思是小宝宝哭着哭着才长得快。其实,宝宝的哭闹都是有原因的,排除因肚子饿、太热太冷、尿布湿了、无聊了困了等情况,如果宝宝的哭声出现异常,哭得尖锐且时间太长,那就要警惕了,必要时要到医院检查。

表情4:抿嘴涨红脸

你有注意过吗?宝宝有时候会有很有趣的表情,比如出现抿嘴或是上唇紧含下唇的表情,这是想小便的信号。当宝宝想大便时,则通常先是用力涨红脸,有时候还会蹬蹬腿,双手握拳。

【育儿tips】:当宝宝出现以上表情时,首先让宝宝处于一个安静舒服的环境,让宝宝认真排尿排便。如果宝宝排完后,要及时更换尿布。通过观察宝宝的表情,了解婴儿大小便的规律,从而加以引导,有利于逐步培养宝宝的自控能力和良好的习惯。

表情5:打哈欠

打哈欠是一个比较容易辨别的表情,表明宝宝困了想睡觉了。此时,他的眼神会变得没那么有神了,也不爱打理陪他玩耍的人,两只小手会不停地揉眼睛,

【育儿tips】:这时不要再逗宝宝玩耍了,给宝宝创造一个安静而舒适的睡眠环境,如果宝宝比较难以入睡,可以先抱着轻轻拍宝宝的后背,哄宝宝睡觉后再放到床上。

表情6:眼神呆滞

健康的宝宝眼睛明亮,炯炯有神,而当宝宝生病了不舒服了,他的眼神会显得很呆滞木讷,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这时候家长就要引起重视了。

【育儿tips】:当宝宝出现这种眼神无光的现象,要细心观察他的一举一动,看看有什么异常之处,必要时要去医院检查,排除疾病,以免耽误宝宝的病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