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想胸部下垂 正确选哺乳内衣

母婴 pcbaby 2018-07-17 09:15

 

身边有宝妈抱怨,母乳喂养结束之后,乳房下垂了。虽然妈妈们都知道母乳喂养对宝宝的成长好,但依旧有不少妈妈困扰于“喂奶后胸部要下垂”,以至于对产后哺乳心存忧虑。

其实,90%的妈妈在产后及母乳后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但母乳喂养并不是根本原因。

造成宝妈乳房下垂的原因:

1、怀孕

孕期激素变化,胸部变得丰满,乳房的皮肤和悬韧带都会被拉伸,而产后激素回落,不哺乳的话就会回缩,而皮肤和悬韧带难以恢复,乳房就出现松弛和下垂。

2、喂奶方式不对

比如宝宝吃偏奶、含着乳头玩等等,都有可能影响乳房健康。

3、产后节食

为了尽快恢复身材,过度节食,使得蛋白质、脂肪等摄入不足,时间一长也会有影响。

要避免和改善乳房下垂,除了要掌握正确的喂奶方式,保证两侧都喂外,还要适当进行胸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乳房营养供给。此外,有一关键点很容易被妈妈们忽视,那就是要坚持佩戴文胸。

为什么产后要佩戴文胸?

也许有妈妈认为:穿文胸既不舒服,又不方便哺乳,还会影响奶水,在哺乳期这样特殊的时期,不穿才是最舒适的。

恰恰相反!哺乳期穿内衣不仅不会影响妈妈们泌乳,而且还会帮助妈妈们在结束哺乳期后恢复乳房。尤其哺乳期,乳房的负荷增加,没有支撑和扶托,很容易导致乳房边松弛下垂。

哺乳内衣怎么选?

同是天涯背奶人,为了反抗地吸引力,大家必须要挑好挑对哺乳内衣,才能让大家的哺乳生活过的再和谐一点呀。

 

目前,常见的哺乳内衣有四个款式,分别是前扣式,复合式,上开扣式以及交叉式,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哺乳习惯,准备3-4套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不同款式交替着穿。

1、上开式哺乳内衣:也称肩开式,喂奶掀衣时,单手即可操作,这一款是很经典的,也是非常多用用的款式。

2、前开式哺乳内衣:开口在胸前,哺乳时只需要往两边掀开即可以授乳。当奶水处于不平衡时期、容易溢奶的妈妈们,需要使用防溢乳垫时,穿这一款会比较贴合。

3、交叉式哺乳内衣:罩杯做成左右错开层次的款式,哺乳时从中间把罩杯往外侧拨开即可。这一款适合奶水充盈,胸部比较大的妈妈。

4、复合式哺乳内衣:这一款会包含多种哺乳口,方便初次尝试哺乳的新手妈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