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后遗症:孕妈妈产后要预防的症状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05 17:24

 

产后后遗症:孕妈妈产后要预防的症状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生孩子,是女人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事情。但'坐月子'是一个女人重生的机会。自古以来,我国就有产后坐月子的习俗。但是,随着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两地婚姻的增多、双方父母远离子女的比例逐渐加大,不是女性忽视了坐月子,现在,坐月子,要科学、要专业、要精细。一旦恢复不好,产后还会带来的各种后遗症。

1. 子宫复旧不良

有不少女性生完宝宝后,恶露经久不净,一直腹部隐疼,好像里面有东西揪着痛,尤其哺乳时加剧。用热水袋局部敷后,疼痛会得到舒缓。

2. 产后乳房变化

有些产后乳房变得过分硕大,伴有轻微发烧。孩子长时间吮吸乳头,不久,乳头有了皲裂,整个乳房又红又肿,整个身体发烫。去医院经检查为乳腺炎。

3. 产后抑郁症

从心理方面分析,妇女妊娠后,特别是第一次,精神上会有较大的压力,如分娩会疼吗?能否恢复到过去的状态?老公有否趁机出外拈花惹草?生男孩还是女孩、小孩会有毛病吗......

产后,产妇从兴奋状态转入疲倦,情绪从高亢转入比较低落,部分产妇会出现感情脆弱、焦虑,有时候有失眠、头痛等。严重的,可能日日以泪洗面,甚至有自杀倾向。一般产后两三天会出现上述症状,十天左右症状将自动减轻或消失。倘若症状持续恶化,需要注意是否患有产后忧郁症。

4. 产后排尿问题

经过十月怀胎,好不容易才把宝宝生下来,妈妈们如释重负。还没来得及想如何恢复身材,马上就面临一个难以开口的尴尬问题--尿失禁。每次开心地哈哈大笑、咳嗽时,尿就不能自控地排出来,这会让人十分狼狈。

5. 产后腰腿痛

产妇在产后感到腰腿痛一般说是属于生理性的变化,是可以恢复的,如果属于怀孕和分娩引起的疼痛,一般在产后1周后疼痛就会减轻。在坐月子期间注意劳逸结合,将会恢复得很好。如果疼痛不但不见减轻,相反逐渐加重,要请医生医治为好。

6. 产后健忘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就是准妈咪在怀孕后记忆力明显降低,经常忘事情、找不到自己东西的位置、丢三落四、脑袋不灵光,甚至会严重影响了准妈咪的正常的生活,使准妈咪变得焦虑不安。

做女人难,做产后女人更难。在这些产后后遗症中,你中了几个?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