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房内温度低 宝宝该如何穿衣?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27 18:08

 

空调房内温度低 宝宝该如何穿衣?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宝宝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容易着凉,因此妈妈需要帮宝宝适当增添衣物。但怎么穿才合适呢?对于年纪较小,还不会独立行走的宝宝来说,建议妈妈为其准备连体衣,连体衣将宝宝小肚子包裹得严严实实,妈妈怎么抱也不用担心宝宝小肚子眼露出着凉啦。

而对于可以独立行走的,年纪稍大的宝宝来说,则建议妈妈为宝宝准备一件开胸长袖上衣。宝宝学会走路以后,活动范围变得更为宽广,容易出汗,开胸上衣起到一定保暖的同时还方便穿脱,妈妈可以更省心哦。

下面小么分享几个夏天穿衣的法则:

1. 衣领不要过大和过低

衣领过大过低,会使心胸部袒露,心肺容易受凉,从而诱发咳嗽、气喘等呼吸道疾病;另外颈后的大椎穴(位于人体颈部下端,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就是低头时用手从头往下摸到脊柱最突出的那个骨头的下方),是手足三阳经及督脉之会,为手足三阳经的阳气及督脉的阳气汇合而成,集一身阳气,如果大椎穴受寒,则一身阳气受损,所以在空调房内一定要保护好大椎穴,不能直接被冷气吹到,否则很容易造成孩子受寒感冒。

2. 肩膀、膝盖两大关节不能外露

关节是人体骨骼之间连接、活动的部位、主要通过韧带连接和巩固,相比于人体其他部位,关节少了肌肉组织的直接保护,抵抗能力相对薄弱,所以中医认为关节是邪气易袭的部位,保护好重要关节,就可以抵挡大部分邪气。对于肩膀、膝盖这两大人体关节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在空调房内,宝宝穿衣一定要过肩膀、过膝盖,防止寒邪直接从大关节入侵体内。

3. 肚脐不外露,裤子束好衣服

有些家长为了节省,没有给孩子穿合适长度的衣服,衣服短了半截,腹部肚脐都露出来了;还有一些家长没有帮孩子用裤子束好衣服的习惯,这样的孩子在活动中或者在睡眠中很容易造成衣服移位,露出肚子,腹部受寒。

那些为了美而穿的露背装、露脐装,会损伤宝宝的阳气,小孩年幼阳气相对旺盛,短期有时不会表现出问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家长们就会逐渐感受到孩子免疫力、体质都不如从前,这就是因为孩子自身 阳气受损的原因。

4. 不穿或少穿开裆裤

很多家长喜欢给年幼的孩子传开裆裤,方便更换尿片或者排便,但是却忽略了开裆裤透风的缺点。很多开裆裤的设计开档比较高,而且开档的部位很接近孩子的腹部,在空调房内穿开裆裤,腹部没有得到合适的保护,与外界直接相通透气。

小么提醒:在使用空调的日子里,每隔一个月左右对空调滤网进行清洗同样有必要的。不然空调内部积压的灰尘、细菌等容易随着空调风吹向室内,对宝宝产生不利影响。

除了空调滤网需要定时清洗,空调房内空气同样需要“清洗”。一般开空调2-3小时左右,就需要打开窗户通风一次,时间大概为20-30分钟左右。妈妈们也可以在开空调的房间小窗打开5-10厘米的缝隙,保证新鲜空气的流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