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流鼻血后 捏哪个部位最有效?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26 19:43

 

孩子流鼻血后 捏哪个部位最有效?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宝宝流鼻血后,家长肯定是拿起纸巾就给宝宝鼻孔塞上了!过5分钟就不再流血了!

话说这样止鼻血是不对的!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记得我小时候流鼻血我妈就是这么做的,我的小学老师也是这么弄啊!到底错哪了?

实际上,通过仰头来帮宝宝止住鼻血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流鼻血时头部后仰,血液会通过咽喉,进入食道、胃肠道,刺激肠胃让宝宝呕吐。如果出血量多,血液还可能流入气管,引起宝宝呼吸困难。

处理宝宝流鼻血,正确的做法是:

1. 让孩子身体微微前倾,让鼻血从鼻孔里流出;

2. 让宝宝采取直立坐姿,身体稍微向前倾,头微微朝下;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捏住宝宝的鼻翼两侧及上面软组织处,一般要坚持约5-10分钟后,血自然就会止住。

3.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冰袋或冷毛巾敷在宝宝前额的位置,辅助止血。

多数情况下,宝宝鼻腔出血都是空气干燥导致的,机体会自行启动凝血功能修复止血,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但如果宝宝出血频繁或流血量较多,就需要到耳鼻喉科就诊,排除其它可能的病因哦。

对于流鼻血,妈妈们要提前给宝宝做好预防,少吃上火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

1. 巧用空气加湿器

妈妈们可以使用加湿器来提高室内的空气湿度,预防鼻腔过干。使用加湿器时一定要保持清洁,使用过后要彻底清洗并晾干,以防出现细菌或真菌污染。

2. 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滴鼻生理盐水或凡士林

如果宝宝经常流鼻血,可以咨询儿科医生,是否可以使用滴鼻生理盐水,或者每晚睡前在鼻腔里涂抹少量的凡士林来保持湿润。

3. 告诉宝宝不要挖鼻孔

告诉宝宝不要总是挖鼻孔,养成勤剪指甲的好习惯。不仅干净卫生,也能预防因损伤造成的流鼻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