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二胎之前 先让大宝接受二宝

母婴 pcbaby 2018-07-03 13:28

二胎一直是个热议话题,生二胎,你做足准备了吗?可别忘了,大宝也要做准备哦!自从二胎政策放开之后,我们时常能看到大宝因不接受二宝而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的新闻,看来父母给大宝做的前期准备工作还不足啊!这将有可能影响大宝的一生,甚至也会影响着二宝。那么,二宝来临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呢?

什么时候告诉大宝家里将添新成员?

二胎来临,家里将添新成员,什么时候将这个消息告诉大宝最为合适呢?

根据美国育儿协会的建议,对于4岁及以上的孩子来说,你可以在告诉其他亲朋好友的同时,也告诉他这个消息。

但是,如果妈妈怀上二宝的时候,大宝还不满4岁,你可以稍等一段时间再告诉他。尤其是在孩子2-3岁的时候,公布这个消息最为困难。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非常依赖妈妈,而且还不懂得分享的意义,不懂得分享母爱。

此外,处于2-3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非常敏感,可能会觉得即将到来的弟弟/妹妹,会对自己构成威胁。而,妈妈需要给孩子更多的时间适应。如何让大宝更容易接受二宝?

以前家里只有大宝一个孩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大宝可能也习惯了这样被宠着。如何让大宝更容易接受即将到来的弟弟/妹妹呢?在二宝还没出生之前,父母要加以引导。

1、给他看看婴儿时期的照片

和大宝一起看他婴儿时期的照片,给他讲讲那时候的趣事,告诉大宝“和你一样,弟弟/妹妹也会从这么小,慢慢长大,也会和你小时候一样,经常哭鼻子”。

2、拿出他以前玩过的玩具

拿出他以前的玩具和他一起玩,在玩的过程中,可以找机会试探他是否愿意将玩具分享给弟弟/妹妹,并鼓励他以后教弟弟/妹妹玩这个玩具。随后让他把玩具收好,以免损坏了,将来弟弟/妹妹玩不了。

3、带他一起去挑选婴童用品

让他亲自为弟弟/妹妹挑选礼物,他一定开心极了。但是,别只顾着给二宝买,而忘记了大宝哟,不然他会觉得你偏心。不妨为大宝和二宝购买相同款式的用品,这样大宝会觉得更有趣,也会对弟弟/妹妹的到来增加期待感。父母“要”做和“不要”做的事

1、要:提前完成一些改变

有一些改变,在二宝来临之前完成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分房睡。如果大宝还是跟父母同房睡,那就要提前作出调整了。在大宝来临之前,让他慢慢习惯分房睡。

因为二宝出生后,父母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照顾到大宝的感受,大宝会更难接受分房睡,甚至会觉得是弟弟/妹妹霸占了他的“地盘”,夺走了父母的爱。

2、不要:许下“一切都不会变”的诺言

这样的话不要对大宝说,因为不管大人们多么努力,家里多了新成员,终究是会有变化的。不过,你可以告诉大宝,即使有了弟弟/妹妹,爸爸妈妈也会永远那么爱他,并让他知道做哥哥/姐姐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

家有两宝其实是非常幸福的事,但无论于父母还是孩子而言,都将面临更多的考验。在此之前,做足相应的准备,更容易跨过重重考验,营造美满和谐的家庭气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