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腹泻频繁 夏季护理多留心

母婴 pcbaby 2018-07-03 09:41

“宝宝又拉肚子了,入夏以来也不知道拉了几回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也许新手妈妈们都有着共同的疑问。其实,夏季也是宝宝腹泻的一个高发季节,在生活及饮食方面若不注意,宝宝就很容易发生腹泻。宝宝腹泻,妈妈该怎么做呢?如何呵护宝宝脆弱的肠道呢?

图片来源:太平洋亲子网为何夏季宝宝腹泻频繁?

宝宝处于身体生长发育阶段,肠道功能尚未发育成熟,黏膜细胞连接不完善,细胞间连接调节差,病原微生物相对容易入侵。加之,在炎热的夏季,父母不注意护理细节,也让宝宝更容易腹泻。

1.生活方面

夏天天气炎热,父母们会让宝宝呆在空调房里。而长时间使用空调,门窗紧闭,不注意室内空气更换,宝宝呆久了容易疲乏,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会下降,一些病菌也会乘虚而入,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

身体着凉是导致宝宝腹泻的原因之一,比如大汗淋漓之后冲凉水澡,宝宝容易感冒。另外,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肚子着凉也很容易导致腹泻。

2.饮食方面

暑热难耐之时,妈妈们喜欢给宝宝准备各种各样的瓜果凉菜,帮助宝宝降温。但宝宝的肠胃功能弱,进食太多生冷食物,容易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

夏天气温高,食物容易变质,妈妈们若不注意,给宝宝吃了不新鲜或变质的食物,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另外,宝宝的小手总喜欢到处摸,脏脏的小手拿食物放嘴里,容易带入病菌而患病。因此,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卫生,以防病从口入。宝宝夏季易腹泻,妈妈怎么做?

夏天宝宝容易腹泻,妈妈们可以从饮食和护理两方面着手,让宝宝摆脱夏季腹泻,茁壮成长。

1.饮食

无论天气有多热,小宝宝都不能贪吃生冷食物,冰激凌、冰西瓜等还是别让宝宝看见了。夏季,建议宝宝们饮食要清淡,蛋白质要丰富,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水果、绿豆汤、冬瓜汤等天然防暑圣品可多吃,多喝健脾胃的小米粥,胡萝卜泥、蒸熟的苹果泥也不错哟!油腻的、糖分高的食物一定要限制。

还没添加辅食的小宝宝,可以选择对肠胃较为温和的舒适配方的奶粉,能促进吸收,有效增强肠道抵抗力,减少夏季腹泻的发生。

如果宝宝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腹泻,则无须用药。妈妈可以通过调整喂养的食物、喂养的量、喂养的时间等,让宝宝的肠胃尽快好起来。

2.护理

夏季也要注意保暖,宝宝不宜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早晚气温较低时,可以带宝宝到户外走走。另外,宝宝睡觉时要注意腹部保暖。

如果宝宝是因为着凉而腹泻,可以通过外用药、食疗及护理进行综合调理。而对于其他较为严重的腹泻,建议家长们带宝宝去医院看医生,查清楚病因再用药,切不可自行乱用抗生素。

宝宝腹泻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妈妈们不必过于紧张。想要预防宝宝夏季腹泻,就要注重日常的护理,注意饮食及生活方面的小细节,维护宝宝肠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