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温预警!宝宝该如何出门?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24 18:33

 

高温预警!宝宝该如何出门?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进入了潮湿又闷热的三伏天后,不仅气温会明显增高,就连紫外线也异常强烈。这个时候,给宝宝们防晒真的是格外重要!

有的宝妈会想,宝宝晒黑一点没有关系,可以不用防晒。但是你知道吗?紫外线除了会导致皮肤变黑,还会带来光老化,加深肌肤炎症!

如果宝宝长大之后未老先衰或是痤疮泛滥,很可能就是因为小时候受到的紫外线侵害过多,而且紫外线过量会带来另外两个非常严重的后果:皮肤癌和恶性黑色素瘤!这两种疾病可是会致命的!

如果宝宝皮肤晒伤了,最有效的处理办法就是冷敷。

方法:用干净的小毛巾,浸在自来水里,拧到半干,敷在被晒得红肿的地方。当觉得小毛巾变温热时,重复之前的动作,持续40-60分钟,能迅速消除皮肤灼热的感觉。

家长们该如何给宝宝做好防晒呢?

1. 活动时,鼓励他多饮水。

2. 尽量给孩子穿着凉爽、舒适的衣服,如轻质纯棉长裤,长袖衬衫和帽子。

3. 使用宽边遮阳帽,全方位保护脸部、耳朵、脖子和背部。

4. 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涂抹防晒霜。但要选择适合儿童用的防晒霜,并且要记住经常补涂。

5. 天气炎热时,最好安排在早上或黄昏外出。室内要尽量打开窗户通风,利用风扇或空调以保持室内温度适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